“抗议活动是主因” 川普谈美国病例激增及防疫(图)

发表:2020-07-23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7/22正式披露最近美国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病例飙升主要是由抗议示威引起的,也包括增长的旅行、节日聚会等其它因素影响。川普还就美国疫情现状及防疫提供最新动态。
美国的疫情现状看似严峻,但实际有较多积极的因素可以促其很快好转。图为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白宫/CC0)

【看中国2020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7月22日)在自4月以来重新恢复的关于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的白宫官方新闻发布会上正式披露最近美国病毒病例飙升主要是由抗议示威引起的,也包括如增长的旅行、节日聚会等其它因素的影响。此外,川普总统就美国疫情及防疫现状提供了最新信息。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在周三的白宫病毒简报会上,川普总统直言美国夏季病毒病例激增主要归因于因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引发的席卷全美的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以及之后发展演变的暴力骚乱和砸雕像等运动。

川普总统对记者说:“感染的激增可能有多种原因。”“示威后不久,年轻人中的病例就开始上升,这是众所周知的。”

“而那(示威)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防止病毒传播的)缓解措施的广泛放松。”结果就是大批人群被感染,并在潜伏期之后大量爆发出来。

在川普总统发表这一评论之前,美国各地陆续传出了类似的声音,可以和川普总统的说法相互印证。

抗议示威活动引发大量感染是众所周知但却被左派媒体刻意忽略的事实

周三(7月22日),白宫病毒特别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博士对《福克斯新闻》表示,这次广氾的病毒传播的起始时间可以追溯到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29日)。而恰恰是从那个周末开始,对弗洛伊德之死的抗议示威活动在全美各地突然爆发并高强度持续了近一个半月,其余波震荡至今。

病毒病例不断飙升的时间线和抗议活动发展延续的时间线完全契合。

7月中旬,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前神经放射学系主任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博士揭示美国病毒病例的大幅上扬“主要与两件事相关”,其中之一是“成千上万的人抗议”。他指出,参与抗议骚乱的人群“共享扩音器、尖叫,那是散播病毒的装置,”因此大规模抗议促使病毒病例激增。

在此之前的一周,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亦表示,在最近肆虐全美的抗议、骚乱乃至大规模的暴力示威和犯罪活动之后,武汉肺炎病毒病例飙升并非“巧合”。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市长卡洛斯.吉梅内斯(Carlos Gimenez)更是直言不讳指出,在佛罗里达州和全美其它地方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是导致新一轮病毒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7月初,民主党重镇加州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的声明也揭示了左派们秘而不宣、闭口不谈的这一重要因素。加塞蒂在7月3日承认,由于参与有关弗洛伊德之死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很多人感染了病毒是导致洛杉矶武汉肺炎病毒病例急遽上升的主要原因。然而,此前他一直否认病例激增与抗议活动有关。

病例激增的其它原因

川普总统在周三的简报会上表示,病毒病例激增还和暑假期间以及节日期间聚会、大量增长的旅行以及飙升的源自墨西哥边境地区的传染等有关。

川普总统指出,墨西哥正与病毒进行艰苦的斗争,而美国与墨西哥有很长的接壤的边界。

“如我们知道的,我们与墨西哥共享2,000英里的边界,而墨西哥的病例正在激增。”“这对墨西哥来说是个大问题,但是实际上整个西半球其它地区的病例数量都在急剧上升。”川普说。

卫生专家们的解释为川普总统的发言提供了有力支持。

伯克斯在访谈中提到最新的病毒运动的轨迹时说:“这次,我们看到了广泛的病毒传播一路穿越南部、西南和西部的各个县、农村地区以及更多的都会和大都会区。”

阿特拉斯医生此前指出,在此次病毒爆发的路线图中的美国西南地区如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距离美墨边境最近的县。“然后再看墨西哥地图,在墨西哥,(与美国接壤的边境)那里也正是他们的病例集中的地方。”而且,他声称“有大量病例越过了(美墨)边境”。

因此,阿特拉斯指出的另一个促使美国病例激增的因素是靠近美国的墨西哥边境地区的病毒大爆发。

积极的进展和更新的防疫策略

川普总统重新主持白宫有关疫情的新闻简报会的做法受到公众好评。《福克斯新闻》医学撰稿人尼科尔.萨菲尔(Nicole Saphier)博士说,总统的病毒简报会“正是美国人所需要的”。

萨菲尔在周三表示:“他给出了简明而务实的更新,没有任何的修辞,也没有那么多人打赌他会提供的虚假承诺。”

在周二(7月21日)的简报会上,川普总统谈到大流行病时说:“情况在变好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这是我不喜欢说的,但是它是这样的。”

在警告美国疫情可能面临的严峻情况后,川普总统的简报会实际提供了更多的积极的消息。

首先,萨菲尔指出虽然病毒病例数增长了,但是死亡率已经下降。她解释说:“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治疗水平的提高和对易感群体的保护。”

其次,尽管没有对带口罩发布全美的国家强制令,但川普总统在简报会上恳请美国人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以防止病毒传播。

萨菲尔认为这是非常好的防疫办法之一。

她说:“在同样重要的信息中,他(总统)说,人们在无法保持社会距离时要戴口罩。这一点很重要。”

萨菲尔继续说道:“总统传达这一信息真的很重要,因为有很多人批评总是戴口罩并且不认为那是对的。”“一般来说戴口罩并非100%(可靠)。它不是绝对的。但是,它会降低风险。”

另外,川普政府亦制定了新的策略将测试范围扩大到真正可以减少测试的周转时间的领域。

对此,萨菲尔说:“目前,人们要等5-10天才能得到测试结果,这是无法接受的。”“它必须比那短一些,而总统真的就谈到了护理测试的问题。”

在新闻简报会上,川普总统还赞扬了美国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可能的疫苗所做的努力,并指出该过程正在迅速进行,有望很快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