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辞世 王炳忠3提“终于” 遭轰没人性(图)

发表:2020-08-02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于上月30日辞世了,享耆寿98岁。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却在脸书发文称“终于死了”,随即遭网友群起炮轰,但王不认为他有错,坚持自己的看法,3度发文提该言语。资料照。
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于上月30日辞世了,享耆寿98岁。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却在脸书发文称“终于死了”,随即遭网友群起炮轰,但王不认为他有错,坚持自己的看法,3度发文提该言语。资料照。(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于上月30日辞世了,享耆寿98岁。亲共的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却在脸书发文称“终于死了”,随即遭网友群起炮轰,但王不认为他有错,坚持自己的看法,3度发文提该言语。对此,时代力量媒体创意部的主任刘仕杰炮轰王没人性,并要求王公开向李前总统遗孀与亲属道歉。至于为何却有人辱骂李呢?研究台湾史的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名誉教授李筱峰表示,“不奇怪,解放黑奴的林肯也被黑奴辱骂”。另外,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上月底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对此,陆委会表示,对岸这些误判情势的行径都无助于台海和平稳定,也根本无法解决问题。

李登辉辞世相关新闻

网传李登辉病逝 赖清德取消行程改赴荣总
告别台湾首任民选总统 前总统李登辉辞世 享耆寿98岁
李登辉为台湾留下典范 赖清德:深化民主 坚守主权
告别前总统李登辉 政坛名人感谢他开创台湾民主格局
将“民主和自由留给台湾” 蔡英文发文哀悼李前总统

王炳忠3提“终于”遭轰没人性

对于李登辉逝世,不仅艺人黄安直言“终于死了”,王炳忠也在当晚8点06分在脸书写下这句话,令许多网友纷纷涌入文章谩骂。

王炳忠随后在当晚10点52分发文反呛:“奇怪了,我可没有在他还没死时就说他死,或者骂他怎来没死,也没咒他死了要下地狱或如何。”还反呛:“如果真要说‘汉奸’,岩里政男(李登辉)才是不折不扣的汉奸!”

王炳忠7月31日上午7点18分再度发文,称“李登辉终于死了。他所属的旧时代,也终于死了。”并再轰台湾“黑金政治”;连发3篇文评论李逝世一事。

对于王炳忠的言论,刘仕杰真的看不下去,并在脸书发文批“八个字:泯灭人性、天理不容”,他并质疑“做一个政治人物,保持基本的人性,有那么困难吗?”也强调王“必须公开向李前总统遗孀亲属道歉”。

为何李登辉过世后还被骂?台湾史学者这样解析

李筱峰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对于“为何‘民主先生’李登辉过世,有许多蓝民还在骂李登辉”这个问题,他觉得不奇怪,因为“解放黑奴的林肯也被许多黑奴辱骂”。

香港作家陶杰7月31日也发文表示,李登辉当权时并没有逮捕过一个异见人士,也有许多国民党人和支持者对他破口大骂,但是他没有将任何一个以“颠覆”罪投入监狱。“骂他的人,不会自己照照镜子。”

中国国台办扯台独 陆委会:误判情势

据《自由时报》报导,陆委会7月31日强调,李前总统是中华民国首任民选总统,于总统任内对台湾民主化发展、捍卫台湾于两岸关系的主体性及安全,具有历史重大的意义与贡献;对于其辞世表达哀悼,台湾仍然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民主成果。

陆委会还指出,北京当局长期以来一再重申其片面又错误的政治主张,及企图以武力威胁侵犯台湾。并认为对岸这些误判情势的行径,都无助于台海和平稳定,也根本无法解决问题。

专家谈李登辉的贡献 批驳北京不当指控

据《epochtimes》报导,悉尼科技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受访表示,李登辉被西方称为台湾的“民主之父”,因为他是首位民选的总统。

1984年2月蒋经国提名李登辉为副总统候选人,随后,李当选台湾第七任副总统。蒋生命的最后两年,开始逐步推动各项的政治改革,包括解除戒严、开放党禁与报禁。蒋1988年1月13日去世后,李以副总统身分继任总统。

冯教授表示,如今民进党、国民党轮替执政的政治框架,都是于李登辉的执政时代确定下来的,所以他是台湾民主制度的奠基人。

冯教授说:“当然开创民主是从蒋经国时期开始的,因为他开放了党禁报禁,让反对派的政党和报纸合法化,那是蒋经国在病床上的决定。但后来真正把它落实下来的是李登辉,所以他在台湾本身和国际上的评价很高。”

1989年6月4日,大陆发生六四天安门事件,李登辉当晚发表声明指:“中共所采取毫无人性的做法,必将受到历史的裁判,为抗议中共以武力镇压民主运动,登辉要以最沉痛的心情,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和人民,呼吁全世界所有爱好自由,重视人权的国家与人士,对中共暴行给予最严厉的谴责。”

1990年到2000年,李登辉连任了第八、九届台湾总统。在此期间,他推动了各项改革,包括国会选举、地方选举以及总统直选等,并于1996年成为台湾首名民选总统。

冯教授说:“李登辉对台湾的民主,乃至亚洲的民主贡献非常大,因为台湾在国民党时期,他也提倡中西合璧,也提倡中国传统文化、儒教文化,他是全心全意地接受自由主义,西方也就是全球的普世价值,也就是自由民主法治这些普世价值。”。

2000年3月18日,在野党民进党陈水扁成功当选台湾第十任总统,李登辉实现“在任内和平转移政权”的理想。国民党首次成为在野党,结束了对台湾长达五十五年的统治。

冯教授:“如果从历史进步的标准这个角度来评价李登辉,让台湾实现了完美的宪政民主的转型,那李登辉的贡献是非常大的。”

冯教授指,正因为这些原因,所以北京政权对李登辉仇恨,加深了台湾和北京在政治制度上的冲突。“因为共产党是极权主义的党国,李登辉真正结束了在台湾的一党专政或者是党国制度,找到了两党竞争或者两党轮替的民主制度。”

冯教授指,中共指控李登辉搞台独很荒谬。“台独是国民党的口号,中共是搞阴谋应用此来指控李登辉、陈水扁,这样的指控是荒谬的。”因为两党在争权,李在某种程度上(对台独)是容忍的,因为他已赦免了政治犯,那么原来的民进党也好、台独的分子也好,已不再是犯罪,而是一种合法的政治主张。

1990年5月李登辉曾大赦政治犯,不管是民进党或国民党那些被审判的政治犯全部释放。冯教授还说,台独是民进党此前的政治主张,但是1999年不再提了,因此北京称李是“台独”,是张冠李戴戴到李的头上,是不合适的、也是不合理的指控。

“从法统上来讲,国民党是继承的中华民国,因此国民党的党政治党纲在李登辉时代完全是原来的国民党时的传统,中共把他归到为台独是完全没有理由的,国民党的政纲是中华民国的,坚持中华民国的法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