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爆炸已致78死4000伤 如广岛原子弹爆炸(图)

发表:2020-08-05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巴嫩爆炸已致78死4000伤,官方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图片来源:Marwan Tahtah/Getty Images )
黎巴嫩爆炸已致78死4000伤,官方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图片来源:Marwan Tahtah/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周二(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黎巴嫩卫生部门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官方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综合CNN、《卫报》等媒体报导,当地时间周二(4日)下午,爆炸发生在贝鲁特市中心附近的港口,猛烈的爆炸之后,一度生起巨大的蘑菇云和橙色烟雾,现场更是十分惨烈。强烈爆炸还造成附近多栋建筑物被毁,方圆10公里内都可以感受到爆炸引发的震动。

黎巴嫩卫生部门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爆炸事故导致许多建筑物被毁坏,当地医院据称已人满为患。

总统奥恩(Michel Aoun)召开最高国防委员会会议后,宣布贝鲁特为灾区,并建议内阁宣布紧急状态。他在官方推特推文表示,2750公吨硝酸铵存放在仓库6年,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并矢言要让需负责任的人面对“最严厉的惩罚”。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

 

 

贝鲁特市长马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接受采访时忍不住痛哭,他将这起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的灾难。“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爆炸。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对黎巴嫩来说,是一场灾难。”

黎巴嫩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巴斯·易卜拉欣(Abbas Ibrahim)表示,港口仓库中储存着可燃化学物质。黎巴嫩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发生了爆炸。

美国、英国、法国、伊朗和以色列等国都表示愿意提供援助,波斯湾国家则向罹难者致哀。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4日在疫情说明记者会上向死伤者哀悼致意,并称“这看起来是一起恐怖攻击”。

爆炸发生之际,联合国支持的一家法庭正在审判4名来自什叶派真主党组织的嫌疑人,他们被控在15年前用卡车炸弹杀害了黎巴嫩前逊尼派领袖拉菲克·哈里里。那次刺杀行动造成了地区动荡。法庭定于8月7日宣布裁决,有可能再度给黎巴嫩造成冲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