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用户不放弃 Win7 原因竟是“这件事”(图)

发表:2020-08-13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 Windows XP Windows 7 安全
近 25%用户不放弃 Win 7 系统,原因竟是“这件事”。(图片来源:Adobestock)

虽然微软基于安全的理由,持续呼吁用户不要使用老旧的作业系统,希望用户能更新到最新的 Windows 10 系统。只是好不容易快把 “堪称史上最长寿的作业系统”Windows XP 逐出市场之际,却又发现仍然还有一群用户持续死守 Windows 7,不愿更新到最新的系统。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虽然微软从今年一月停止 Windows 7 版本支援,但其市占率却仍有将近 25%。

在 2009 年正式推出的 Windows 7,沿用至今已经有长达 11 年的历史。NetMarketShare 网站数据显示,在 2019 年 12 月时,Windows 7 仍有高达近 3 成的市占比例,虽然在今年一月份,微软已正式宣布终止支援,此举也确实导致一小部分用户升级到 Windows 10,但 Windows 7 的使用者却也仅从 30% 下滑至 25.56%。而经过近半年的时间,七月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7 仍占有 23.34% 的使用者市场,淘汰速度非常缓慢,说明许多电脑使用者根本不在意安全性更新,仍坚持使用旧版本。

当然在此同时,微软还是有好消息,因为 Windows 10 用户比例逐年增加,像在去年 8 月仅有 50%,但截至七月底,已上升至 59%,正逐渐取代 Windows 8.1、Windows XP、Windows Vita 等更旧的系统。

至于为何依然有那么多使用者坚守旧版的作业系统呢?外媒《TechSpot》分析,这些用户之所以坚持使用 Windows 7,一方面是已经使用上手,相当熟悉操作环境,认为没有必要升级。另一方面,虽然微软宣称新的作业系统更安全稳定,但实际上 Windows 更新的稳定性一直饱受使用者诟病,因为即使宣称很安全,但始终会被发现各式 Bug,出现各种更新后的错误灾情,这也导致许多用户对于更新最新版本的作业系统意兴阑珊。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