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气炸锅吗?(组图)

发表:2020-09-2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炸锅 健康 炸物 烤箱
气炸锅代替了传统的油炸方式,深受民众青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几年有个厨房新宠儿非常受到欢迎,它就是“气炸锅”,因为现代人较具有健康的观念,健康意识抬头,无油烟厨具深受民众青睐,知道厨房的油烟对身体不好,但是又受不了炸物诱惑又想吃炸物。而气炸锅出现就是标榜“不需要油,也能制作炸物”就非常受到欢迎。不过,专家指出,气炸锅虽然方便,但使用时要注意控制温度,以免食物焦化,影响健康,所以不是所有食材都适合气炸,关于它的迷思和误区,你了解多少呢?

气炸锅的原理与迷思

有一句话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想要好好善用气炸锅,对于气炸锅的原理也要稍加了解一些喔!气炸锅是透过加热空气至150℃以上,产生热气流,使食材快速均匀地受热,水分蒸发,产生酥脆感,是一种高温、高压的料理方式,与“烤箱”的概念相似。相较于油炸,可以减少油脂摄取量,将总热量减少70∼80%,所以又受到减重人士的喜爱。

油炸方式虽然较不健康,但它油炸时所散发出的香味,让人无法抗拒。
油炸方式虽然较不健康,但它油炸时所散发出的香味,让人无法抗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哪些食材适用气炸锅来料理?

1、鱼类:无论是将鱼肉切片、切块再裹粉气炸,或者制作砂锅鱼头、土魠鱼羹这类需要先将鲜鱼炸过,再进一步烹调的料理,都可以用气炸锅。

2、猪肉、鸡肉:肉类是最适合气炸的食材,不过牛肉质地纤细,气炸会偏干硬,更适合香煎掌握熟度。记得延长时间、降低温度气炸,以免还是吃进致癌物质;或者以高温先将表皮炸至酥脆上色,再转低温将内里煮熟,也能降低风险。

3、菇类:菇类富含丰富的矿物质、蛋白质、膳食纤维,也可以透过气炸,做成夜市热门的酥炸杏鲍菇、金针菇、香菇等等,记得要裹粉再气炸,才不会直接接触高温让水分、养分流失。

4、根茎类蔬果:淀粉含量高的根茎类蔬果,例如马铃薯、地瓜、红萝卜,也适合气炸料理。最常见的“气炸薯条”,就是从炸薯条,到讲究健康的烤薯条。

5、面包、煎饼:气炸锅另一个普遍用途就是用来做面包、炸吐司,做出外酥内软的口感,也可以应用在各式各样的吐司吃法上,例如法式吐司、披萨吐司等等。还能运用在煎饼类料理,例如韩式煎饼、月亮虾饼。

6、甜点:用气炸锅做甜点也是新兴潮流,只要是“适合高温烘烤”的甜点都能以气炸取代烤箱,例如2019年最红的巴斯克蛋糕、质地坚实的磅蛋糕、外皮酥脆的泡芙。

以上这些食材就适合使用气炸锅来料理,对于叶菜类的蔬菜较不建议用气炸锅来烹调,否则可能破坏营养成分,也可以将食物先蒸熟、烫熟,再气炸,缩短高温烹煮的时间。气炸除了取代油炸,本身并不能“保存食物营养”,如果不需要追求酥脆口感,就不要用气炸取代“炖”“煮”“蒸”这类的烹调方式。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