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正审视两个在美运作的中共统战部组织(图)

发表:2020-09-26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蓬佩奥 统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国务院正在审视两个在美运作的中共统战部组织。(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呼吁美国州政府警惕北京当局的影响,他还表示,国务院目前正在审视两个在美国境内运作的中共统战部组织的活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位美国首席外交官于9月23日在威斯康辛的州议会发表演讲,题为《州议会与中国的挑战》。蓬佩奥示警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提防中共及其代理人试图影响美国地方政府以及进行监控和间谍活动。

蓬佩奥说:“目前国务院正在审议两个在美国境内运作的统一战线工作部组织的活动。一个是‘美中友好协会’(The U.S.-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意译),另一个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The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

警惕中共统战手段

报导称,蓬佩奥还呼吁警惕中共统战部经办的姐妹城市项目,并点名提到中共统战部下属的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他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这个组织的名字听起来是无害的。但是这个组织其实是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的海外宣传工具。”蓬佩奥指出,这与“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一道,是中共的三大手段。

蓬佩奥对州议员们说:“保护美国的利益需要保持警惕。警惕始于你们——以及所有的州议员。不管是哪一个政党,当中国的外交官试图接触你的时候,很可能不是基于合作或者友谊的精神。”

蓬佩奥继续说:“要知道,当大流行病旅行禁令被取消时,如果有人请你访问中国,你们应当问问是谁为旅行付费,而且那个人是否与中国共产党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还要知道,那些接触可能来自与中共相关利益共事的中国公民或美国人。”

保护支持民主的留学生不受亲北京分子威胁

蓬佩奥呼吁州议员们通过法律加强与联邦机构的联系,协助联邦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并投资筛查和反渗透行动。他还呼吁州议员们不要受北京的威胁,并鼓励市长和商人们在世界各地展开更广泛的接触。

蓬佩奥说:“你们还可以努力确保你们的州立大学不会受到与孔子学院等跟中共有关联的组织的不当影响,确保来自中国、香港或台湾在威斯康辛学习的支持民主的学生不会受到骚扰。我们希望他们来这里。确保他们不受到你们校园里亲北京分子的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国会众议院本周连续通过两项法案,针对北京强迫新疆少数民族劳动的问题之际,蓬佩奥证实,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北京政府侵犯维吾尔人的人权,定位成种族灭绝或反人类罪。

这是蓬佩奥继今年2月对全美州长协会演讲之后,再次警告地方政界人士警惕北京当局利用美国制度的开放性,来影响和渗透美国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