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脑梗缠上 6个习惯要坚持(组图)

发表:2020-10-2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持运动就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强体质,远离脑梗。
坚持运动能帮助加速血液循环,增强体质,远离脑梗。

脑血管病一直以来都是中老年人群的常见病,发病率高,且容易致死致残,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尤其是脑梗,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中风,更是占了脑血管病的87%。由于脑梗有发病率高、致死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等特点,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范。

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的神经病学子刊在2019年3月发表了一篇研究数据,结果显示2016年全球有1370万人新发脑梗,其中中国占了40%,有551万人,而全球有550万人死于脑梗,中国占了30%,有179万人。

想要远离脑梗 6个习惯要坚持

脑梗如此高发,不得不令人沉思,其实究其原因,还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有关,尤其是现在正值秋冬季节,温度下降,正是脑梗的高发时期。想要远离脑梗,预防心血管疾病,日常生活中要坚持这6件事。

1、控制食盐摄入量

盐吃得太多,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盐吃得太多,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盐吃得太多,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而长期高血压又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损伤血管,伤害心脑肾等靶器官,增加脑梗发生的机率。由于中国的风俗习惯,大部分地区都有一些特色的腌菜,居民日常食盐摄入量也比较大。因此,想要预防脑梗,第一步就是改变饮食习惯,减少食盐摄入量,每人每天控制在6g以内比较合适,大约是平时用的汤匙4/5左右。当然,如果大量出汗,盐分流失,也要适当多补充一些。

2、均衡饮食

平时要多吃些水果蔬菜,注意均衡饮食。
平时要多吃些水果蔬菜,注意均衡饮食。

现在人快节奏的生活,导致很多人都来不及好好吃饭,直接点份外卖,或者吃一碗方便面应付了事,这就导致很多人蔬菜水果等膳食纤维摄入不足,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血脂升高,导致脑梗发生。所以平时要多吃些水果蔬菜,注意均衡饮食,肉类、蛋白质、蔬菜都要摄入。

3、运动

运动是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非常有效的方式,并且坚持运动有助于保持体型,远离肥胖,肥胖是众多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因此坚持运动能帮助加速血液循环,增强体质,远离脑梗。

4、不抽烟

抽烟过程中,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等物质会进入血管并沉积,损伤血管,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容易诱发脑梗,所以有烟瘾的人群最好戒烟。

5、少喝酒

《柳叶刀》研究表明,饮酒不论多少,都会对身体产生伤害。
《柳叶刀》研究表明,饮酒不论多少,都会对身体产生伤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酒精也是升高血压、伤害血管的一大因素,《柳叶刀》研究表明,饮酒不论多少,都会对身体产生伤害,所以尽量不要养成每天喝酒的习惯,尤其是不要长期酗酒,很容易诱发脑梗。

6、坚持早睡早起

熬夜不仅会让人精神不振,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还会增加高血压的发病率,不利于血管健康,近几年来,很多年轻人熬夜猝死的新闻频频爆出,应该重视作息习惯对健康的影响,尽量不熬夜,坚持早睡早起。

预防脑梗,除了以上6点以外,如果您已经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基础疾病,一定要坚持用药,把指标控制在标准范围内,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减少脑梗发生的机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