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腰痛就是肾虚?需要对症下药(组图)

发表:2020-11-0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勤锻炼也是预防腰痛疾病缠身的好方法。
勤锻炼也是预防腰痛疾病缠身的好方法。

很多人有久坐腰痛、久站腰痛、活动后腰痛、久卧腰痛等的表现,也有可能同时具有多种腰痛的特点。可以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从西医客观角度来讲,引起腰痛的疾病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软组织损伤、腰椎错位等,甚至连腹腔、盆腔的疾病也会引起腰痛。肾脏疾病能引起腰痛,比如急性肾炎、肾结石等。

临床上会有一些患者,常常感到腰部酸困、下肢乏力、疼痛等症状,同时还有肢冷怕凉、头昏眼花等等的一系列症状。以上这种情况,中医称之为肾虚性腰痛。

所以很多人在自己有腰痛症状的时候,都会认为自己肾虚了,来门诊看病的时候,都会咨询中医医生是不是肾虚了。

腰疼就是肾虚吗?腰痛和肾虚的关系有多少?

不同人群的腰痛症状各不相同的,所以我们对于腰痛和肾虚一定要辨清,对症下药才是硬道理。患了肾虚性腰痛是不能随便吃药进补的,一定要因人因病才能对症下药。而腰痛与肾虚之间大致分为以下3种情况。

医师表示,腰痛是属于骨科科室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症状,它主要表现为人体腰部的一侧或者两侧同时疼痛,且通常会伴随着外感或者内伤的情况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引起人们腰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比方说运动系统疾病、器官疾病甚至外伤都有可能造成腰痛,在腰痛发作的面前,可谓是男女平等的,但是又似乎又有不同。

男人腰痛是由什么引起的呢?可能不单单是由肾虚,需要在临床上综合考虑以下因素。

1、腰肌受损

腰肌受损也会引起腰部疼痛,例如长期从事站立工作的男性,比方说职业军人、保安等等。长时间的站立会减弱人体腰部肌腱和韧带的生长能力,进而导致局部乳酸积累过多,腰肌的正常代谢受到抑制后就会引起腰痛,由此引起的腰痛这也算是一种职业病。

2、过度劳累

现代生活中,人们的日常压力普遍偏大,尤其是男性,因为担任着家里顶梁柱的角色,大部分有责任心的男性日常工作都是很拚命的,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如此一来,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等就很容易引起人体疲劳,如果长此以往,会导致人体过度劳累,而腰痛则是它最喜欢送给人们的“伴随礼”。

3、错误坐姿

如果人体长时间的坐着而不改变坐姿的话,腰痛的毛病自然是少不了的。
如果长时间坐着而不改变坐姿的话,腰痛的毛病自然是少不了的。

相对于长时间的站着,日常错误的一些坐姿也会导致腰痛的出现,尤其是现在办公室白领和出租车司机,几乎都是一坐一整天,如果人体长时间的坐着而不改变坐姿的话,腰痛的毛病自然是少不了的。特别是坐姿不对的人群,腰痛的程度可能会更甚。

4、摄护腺炎

摄护腺炎这一疾病也会导致男性腰痛。因为大家要知道摄护腺炎不单单只是影响男性的尿道部分,它还会“放射”到周围,而腰痛就是最为常见的。有摄护腺炎引起的腰痛,大多是在下腰部位疼痛。

医师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缓解腰痛。
医师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缓解腰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医师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缓解腰痛。在日常的饮食生活当中,可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以增强骨头的承受能力和活动能力。比方说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生姜、葛根、红枣、慧米、小豆等药食同源的食材。

同时,勤锻炼也是预防腰痛疾病缠身的好方法,除此之外,它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方面有着很大的功效。因此,它对于抵抗外来病毒也很有一手,所以大家日常为了能够健康快乐的生活,还是要坚持每天进行适当的锻炼,在放松身体的同时,也能愉悦心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