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遭排挤的5大原因(组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11-09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朋友圈 强势 朱泥
职场遭排挤的5大原因。(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代社会的职场就像战场,有的人有自己的一套生存之道,如鱼得水,但有的人却是度日如年,动辄受到排挤打压的人。

在职场,太合群了,会迷失自己;完全不合群,也会迷失自己。我们不用刻意去讨好别人,但当我们处于逆境时,一定要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有哪边做的不好,找出原因加以改正,这样才能不断成长。

根据调查,一个在职场常遭到排挤的人,通常有以下5大原因:

1、错误的朋友

职场上,有共同利益的人,常会结成联盟,拉帮结派。相信许多人为了自己的未来,也会选择这些朋友圈加入。但实际上,待在这样的朋友圈,今天的朋友,可能就是明天的敌人。为什么会这样呢?

仔细想想,今天这些人既然有共同利益,自然是把名利看的比朋友还重。哪天当你碍着他们,甚至比他们先获得加薪升迁的话,难道他们不会想把你拉下来吗?或是抓着把柄,动不动就要胁你拉他们一把,或是分他们点好处,这样以后的生活能好过吗?

2、自身不够优秀

俗语说“烂泥扶不上墙”,当自己毫无一技之长,自然容易被人无视。毕竟团队合作时,没人希望跟猪队友合作,那只会扯自己的后腿。

因此在职场中,时刻补强自己不足的地方,多参加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就变得十分重要。

3、太过优秀遭嫉妒

一个人不够优秀是个问题,但太过优秀也很容易出事。朱泥
一个人不够优秀是个问题,但太过优秀也很容易出事。(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一个人不够优秀是个问题,但太过优秀也很容易出事。能力比别人强的时候,千万不能恃才傲物,反而应该更谦虚。这样与其他同事互动时,才能为对方保留自尊,也为自己预留退路,不会因此遭嫉。

要知道,当一个人心怀嫉妒时,常会因为失去理智而干出不好的事来。

4、个性太强势

有的人在职场上的个性十分强势,不管有没有真才实料,但给人的感觉就是锋芒毕露,也因为容易处处跟人针锋相对。

这种个性强势的人,或许一开始对方会选择退让,但时间一久,累积在心中的不满一旦爆发时,也非常可怕。他们甚至可能会与有同样遭遇的人联合起来对付你。到那时,工作只是靠自己单打独斗,得不到别人真心的协助,甚至横生阻碍的结果,只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困扰。

5、推卸责任

在职场工作,难免会遇到困难。这时有些人因为不愿承担责任,所以会选择把责任推卸给其他人,甚至是嫁祸他人。这种人,虽然能获得了短期利益,保护了自己,但长远来看,失去的却更多。因为陷人不义,一定会遭人报复反咬。哪天不小心犯错时,可能就会被人抓住把柄,大书特书。

而且遇事只想推卸责任的话,总会有明事理的人看在眼里,哪天追究起来,真相被摊在阳光下,真的会希望地上能有个洞让自己钻进去。所以有责任感,才能不断成长,日后也才有办法承担更大的任务。

想要在职场不被人排挤打压,就要努力改变自己,而不是一味责怪环境与别人。否则再怎么换跑道,照样会遇到这些事。

职场这些现象你也曾遇过吗?又是如何应对的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