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车祸双腿骨折 高球生涯受考验(组图)

发表:2021-02-24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虎伍兹车祸 高球职业生涯受考验
老虎伍兹车祸双腿骨折,高球生涯受考验。(图片来源:Andrew Redington / Getty Images)

高球名将老虎伍兹去年12月刚进行第5次背部手术,正在复健的他,今天却又传出车祸的消息,45岁的他,职业生涯再次受到考验。消息一出,包括“金熊”尼克劳斯、NBA传奇魔术强森、MLB退役球星A-Rod等人纷表不舍,就连美国前总统川普也发文慰问,希望他能尽快复原。

高球名将老虎伍兹(Tiger Woods)驾驶的车辆今天在加州洛杉矶郡偏离车道,滚下山坡后翻覆在山坡下,整起车祸并未涉及其他车辆或乘客。由于老虎伍兹座车的车体严重变形,救难人员必须动用破坏器材,才能将他从车内救出。

稍早时老虎伍兹透过推特发布声明,在历经长时间手术后,目前他已清醒,并感谢各界的关心;声明中提到,车祸造成伍兹右小腿多处开放性骨折,因此透过钢钉固定右腿,而脚踝的骨折处,也以螺钉与骨钉固定。

据《中央社》报导,伍兹1996年转入职业以来,已夺得15座大赛冠军以及82座美巡赛冠军,他去年12月参加完PNC锦标赛后感到不适,进行生涯第5度背部手术,今天在洛杉矶附近一处易肇事路段发生车祸,双腿严重骨折但无生命危险,目前已接受手术。

伍兹车祸,他的车辆受到“严重损坏”。
伍兹车祸,他的车辆受到“严重损坏”。(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伍兹成名甚早,年仅21岁就勇夺名人赛冠军,随后登上球王宝座,累计生涯球王周数高达683周。

伍兹2008年美国公开赛夺冠后,第14座大赛金杯入袋,被看好有机会超越高尔夫传奇球星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的18座大赛冠军,但2009年婚外情风波,引起轩然大波,重创其职业生涯。

伍兹过去10年不仅受伤势所扰,还得应付2009年因婚外情丑闻而引发的公关危机,且2017年曾驾车被捕,但他强调自己并非酒后驾车,而是因为服用处方药后产生不良反应。在车祸事故发生约两周后,伍兹在个人网站公开发表声明,称自己将无限期离开职业高尔夫球,以拯救自己的婚姻,然而,2010年时,伍兹与妻子艾琳·诺德格林(Elin Nordegren)已办理离婚,接连传出婚变、嗑药、酒驾消息,也让他高球之路蒙上阴影。

不伦丑闻爆发后 伍兹历经10年沈浮

接连传出婚变、嗑药、酒驾消息,也让伍兹的高球之路蒙上阴影,好在他及时醒悟,历经10年的沈浮后又重返荣耀。
接连传出婚变、嗑药、酒驾消息,也让伍兹的高球之路蒙上阴影,好在他及时醒悟,历经10年的沈浮后又重返荣耀。(图片来源:Andrew Redington / Getty Images)

2009年爆发不伦丑闻后,许多合作厂商都陆续换掉伍兹的代言,包含AT&T、埃森哲(Accenture)、吉列(Gillette),唯独耐吉(Nike)不离不弃,但耐吉最近也宣布将完全退出高球器材事业,往后只会帮伍兹做球衣。据“富比世”杂志(Forbes)报导,伍兹主宰高球的时代,年收入可达1亿1000万美元,是全世界最高薪运动员,丑闻发生后,其代言收入锐减,其中仅130万美元来自代言。

接连传出婚变、嗑药、酒驾消息,也让伍兹的高球之路蒙上阴影,好在他及时醒悟,历经10年的沈浮,2019年对于伍兹而言,是重返荣耀的一年,睽违14年后再度抱回美国名人赛冠军,并获美国前总统川普颁发自由勋章,不过,由于受到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响,伍兹2020年仅参赛10场赛事。

伍兹最近一次出赛是在去年12月,他在2月21日(美国时间)受访时曾表示,背部手术后恢复状况良好,但并未透露复出时程表以及是否会参加4月登场的名人赛,今天因遭遇车祸动刀,未来何时能重返高球舞台,备受外界关注。

美国前总统川普发出慰问 各界关心不断

老虎伍兹车祸双腿骨折高球生涯受考验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2019年5月6日在白宫的玫瑰园举行的仪式上,向职业高尔夫球手和商业伙伴老虎·伍兹颁发了自由勋章。(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老虎伍兹车祸的消息一出,多次与老虎伍兹打球,并于2019年颁发总统自由勋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给他的美国前总统川普,同样发布声明祝老虎伍兹尽快复原,并说:“你是真正的冠军!”

曾获18座冠军的高尔夫传奇球星尼克劳斯(JackNicklaus)大表震惊,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透露,自己与妻子芭芭拉(Barbara)“刚听说老虎伍兹出了意外,我们和其他人一样十分的担心”。

世界排名第3的美国好手汤玛斯(Justin Thomas)说:“我希望老虎伍兹没事,这种事真让我不舒服。”他说:“听到自己好友发生这样的意外,真的很让人痛心。天啊!我只希望他没事。我很担心他的孩子们,他们一定十分难过。”

美国职篮NBA传奇球星魔术强森(Magic Johnson)推文说:“大家一起为老虎伍兹祈祷吧!他刚发生严重车祸。让我们祈祷他早日康复。”

美国职棒大联盟MLB退役球星A-Rod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在推特上说:“我们焦急等待更多消息的同时,我要为我兄弟老虎伍兹祈祷。”

美国前奥运滑雪明星,过去跟老虎伍兹交往过的范恩(Lindsey Vonn)推文说:“为老虎伍兹祈祷。”

台湾选手潘政琮也在推特上发了3双“祷告的手”贴图,为老虎伍兹祈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