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的快乐(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1-04-1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色鸟 桑葚 张易书
(文/摄影:张易书)

五色鸟,台湾大坑七号步道。

近距离观察五色鸟采桑葚果实的时候,发觉五色鸟的食量真的很大,几乎一口一粒的,他们的样子,很像我在黄昏市场到遇到的认真挑水果阿珠妈,但令我不解的是,挑选的原则并非优先挑选紫红色,反而是浅粉色的,莫非五色鸟的味觉与众不同?还是跟人一样百百种,有人爱酸、有人贪甜一样?

五色鸟 桑葚 张易书

五色鸟专注的挑果与进食,让我有了几分钟的近距离拍摄,这样的心无旁鹜(人)的五色鸟,倒让我想起了曾读过的那篇“齐人攫金”古文,故事中的齐人想得到金子,于是一早就到市场去,走到金子店,看到了金子马上就拿走,这样的举动当然马上被官吏抓到,但这齐人的行为也引发所有的人的疑问?“你难道没有看到这里都是人嘛?”齐人的答案,大约也跟今天的五色鸟一样,“我只看到金子(桑葚),没有看到人啊!”

五色鸟 桑葚 张易书

这棵桑葚就长在产业道路旁,近中午的时候山友不多,偶有经过,看到我的样态,多也朝着镜头的方向略一观看,然后就默默的经过,五色鸟吃五色鸟的饭,我拍我的照,这种美好平衡维持的时间不长,后来有组三人阿姨经过,问我在拍什么,因为也拍得差不多了,就跟阿姨们介绍说树上有五色鸟。

五色鸟 桑葚 张易书

一介绍完就知道我错了,阿姨们纷纷拿出手机,嚷着说这么近的五色鸟没有遇过,除了尝试用手机拍摄五色鸟外(这个人之常情,我觉得还好),接着是进阶的想要把自己的脸与五色鸟同时入镜,想当然耳,五色鸟不是鹦鹉,而且桑葚也应该吃了一段落了,当然振翅一飞,朝远处遁去,阿姨们纷纷喊着可惜了,又继续悠悠然的走着他们运动的步伐。

五色鸟 桑葚 张易书

今日,我感受到专注带来的快乐,五色鸟是专注食果的快乐;我是专注拍鸟的快乐,阿姨们……是专注自拍的快乐。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