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防司令:台海战争将带来“灾难性”后果(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4-19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
台海局势紧张,近日多位澳洲官员表示关注台湾问题。图为美舰航母群。(图片来源:军事新闻通讯社)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台海局势引发各方关注。上周四,澳洲国防军总司令坎贝尔(Angus Campbell)将军表示,中国政府应透过与台湾领袖对话来解决分歧,他并警告两岸若发生冲突将是“灾难性”。

英国《卫报》15日报导称,澳洲国防军司令坎贝尔在国际论坛印度瑞辛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虚拟研讨会上指出,台湾问题需要和平解决,“台海若发生冲突,将给该地区的人们带来灾难性后果,这是我们都应该努力避免的。”

坎贝尔表示,外交途径是澳洲的首选,而军事冲突永远是最后的选择,但目前的形势意味着“外交和军事两方面的份量和努力需要相辅相成”。

熟悉两岸事务的澳洲前总理陆克文,此前也曾在美国智库期刊《外交事务》撰文警告称,未来10年是“危险年代”,台湾将成美中冲突点。习近平决心在这一代解决台湾问题,而中国在习近平统治下已更加独裁,例如强推香港国安法、滥捕民主派人士、限制媒体言论等等。

上个月,美国驻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Michael Goldman)也曾表示,美澳两国正在进行战略规划,讨论怎样合作来应对一系列军事突发事件,包括台湾海峡爆发战争。

近日一位不具名的澳洲军方官员向“澳洲金融评论报”表示,面对台海局势升级,澳洲军方可能会派出潜舰、海上巡逻机、空中加油机、战斗机等,配合美军在关岛、菲律宾及日本的基地行动。

“澳洲金融评论报”称,澳洲、美国及其盟友,是要迫使中国放弃武力侵犯台湾。目前,澳洲当局正密切注意台海事态发展。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防卫、战略及国家安全研究主任休布瑞吉(Michael Shoebridge)提醒,澳洲必须与美国、日本站在同一阵线,协力抵抗中国。

另外,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6日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在回应“有很多人猜测中国可能会比预期更早的对台动武?”问题时,仅宣称“这是一个历史进程”。

乐玉成老调重弹说,“愿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不承诺放弃其他选项,任何选项都不排除”。不过他并未说明具体时间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