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一尊发起挑战?大外宣讨论谁来监督习近平(组图)

作者:苏文寅 发表:2021-06-13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大外宣质问“中共中央和总书记是否也会被监督、又接受怎样的监督”,此番言论引人侧目。
海外大外宣质问“中共中央和总书记是否也会被监督、又接受怎样的监督”,此番言论引人侧目。(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3日讯】明年中共将召开二十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正在谋求三连任。从表面看习近平似乎已掌控最高权力,但实际上他面临巨大挑战。大外宣《多维网》10日发表《谁来监督党中央》专文,质问“中共中央和总书记是否也会被监督、又接受怎样的监督”,此番言论引人侧目。

已经当权两届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上一心追求三连任,甚至图谋长期执政。受到党内外、国内外反对和讥讽。

海外大外宣《多维网》6月10日发表《谁来监督党中央》专文,文中一开始说道,中共二十大各地方党委换届即将拉开帷幕(序幕),新华社6月1日被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近期政法系统“反查旧档”到加强“一把手”监督文件,中共显然在为20大提前做纪律准备。

文章直接点破习近平的这个监督“一把手”以及针对中共政法系统的“反查旧档”,其实质只不过是为收拾政敌做准备。

此外,《多维网》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大外宣身份,义正词严地说:“因为一党专政且不同于西方的三权分立,中共的政治体制往往被西方政治人物和媒体批评是缺乏监督的专制体制。又因为监督流程透明度的缺乏,外界一直不甚了解中共到底如何“自我监督”并接受党外监督?中共最高层领导集体——中共中央和总书记是否也会被监督、又接受怎样的监督?”

文中还用黑体字强调,“中国民众以及人大对于包含中共中央在内的一切公权力以及公务人员有最大监督权,存在从下而上的监督投诉渠道(管道)。”

该文似乎暗示全体中国老百姓、全体中共党员,可以从下而上的监督投诉习近平。不过,让中国人民行使监督权,这又是中共彻头彻尾的政治谎言。在这个专权的国家,只会用各种手段,全方位、全覆盖去监督人民,岂容人民去监督权力?

6月10日,总部在北京的大外宣《多维网》,发表了题为《谁来监督党中央》专文。(图片来源:网页撷图)
6月10日,总部在北京的大外宣《多维网》,发表了题为《谁来监督党中央》专文。(图片来源:网页撷图)

王沪宁是各级官媒的“太上皇”

中共十九大上,江泽民派系安插在习近平身边最重要的亲信——王沪宁,成为中共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早期被指有江派背景的《多维网》近日接连发文,针对习近平的意味明显。

2009年,香港传媒老板于品海收购多维新闻网,多维网站称其总部在美国纽约市。但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被于品海收购后的多维网,尽管其地址仍在纽约长岛的大颈(GreatNeck),但实际上总部迁往了中国数码的北京办公地点数码庄园。

2014年9月,BBC中文网以及其他海外媒体报导说,于品海被中国当局逮捕,因那是多维被视为代表上海帮的利益,其后获释。BBC曾致电多维网母公司中国数码信息有限公司香港办事处,遭到该媒否认。直到于品海重新公开现身后,《多维网》俨然变成习近平的狂热吹鼓手,于是外界将于品海视为是亲习近平势力的媒体大亨。

然而最近《多维网》不时给习近平挖坑。分析认为,中共内斗一般通过香港媒体放料,海外大外宣此举或许是中共党内的一些自由派或习近平死对头江泽民派系正在反扑,也说明中共党内出现空前分裂。

6月7日,《多维网》发表文章《“台海战争就此打响”美军机首降台湾》。借美国3位议员访问团搭乘“美军运输机”C-17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一事。有分析指出,此文恰好起到了“一石二鸟”之效,一是,习近平对美军机访台如果默不作声,正好可以借此羞辱习近平,打击习近平千方百计要树立的政治强人形象;二是,习近平如果敢和美国人动手,那就更中江泽民派系的下怀。 

6月11日,多维网又发一文《俄媒聚焦习近平对青海藏民讲话:有斯大林风格》,引用俄罗斯媒体《独立报》的报导,把习近平暗比为斯大林,说习近平在青海对藏人的讲话,风格和斯大林相似。实际就是在讽刺习。此外,该文将《看中国》等外媒多评论为“不吉祥”的习近平在青海的“灵堂照”,又登了出来,此前很多党媒已经删掉了。

关联文章:天意还是人意?习近平赴青海两张不吉利照片火爆网络

人权活动人士韩连潮在自己推特上分享了一张截图,上面写道,王沪宁本是各级官媒的“太上皇”,但是现在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已经不再担任了,现在习近平又改了口风,要战狼走可爱路线,这可能都预示着,王沪宁要出事。而韩连潮评价说,围绕中共,最近各种传闻满天飞,一会儿王岐山出逃,一会儿王沪宁出事,很像文革当年人人自危的年代,预示着大事迟早要发生。

中共最大的反习势力是谁?

习近平最大的政敌是谁? 习近平上台之前,中共内部就有一个“深层政府”,暗控着中共的内政外交。其头目就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和江派二号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习在2012年11月上台后,为了从江、曾手中把最高权力夺到手。八年多来,习近平查处的500多名副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大多是在江、曾时代被提拔重用。尽管习近平打下迄今最大的老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但是江派总后台、中共党内最大最凶狠的“老虎”仍然逃脱在外。

习八年来因为打虎得罪的人太多。如果习在中共二十大上不能三连任,而让江派人马重新夺回权力,习势必会受到了严厉清算。因此,习近平现在拼了命也要确保三连任。

习近平面临一场生死搏斗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习近平要严防反对声浪或势力集结。今年5月10日党媒《求是》发表习近平最新讲话,他要求全党“让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并要“向中央基准看齐”,正因为“有了偏差,就喊看齐”。此前他多次指出有人“要挟中央”,“高度警惕政治风险”等,能“要挟中央”的人只能是江、曾等最有权势的人。要他们“忠诚”习,“维护”习,向习“看齐”,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说,腐败仍是中共最大威胁。今年1月23日,新华社发表解读文章称:“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一些腐败分子结成利益集团,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也就是说,有人想搞政变,夺习的权。

习近平的这番话无意间透露出了目前的他真实处境,其正处于“最困难的时候”。习八年反腐打虎查处的500多高官,习在上演“文革式”清除异己的权斗之时,也是习本人及其跟班正处于日益孤立之境。

现在在台前的中共江派大佬,包括他们在7位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亲信——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等,可能正在上下联动,向习发动最后的进攻。这些“大老虎”、以及手下的“小老虎”正在对习近平“虎视眈眈”,都恨不得一时将他赶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