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站突然大量渗水 乘客仓惶逃命(图)

发表:2021-07-30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地铁站渗水 乘客仓皇逃命
7月30日,广州地铁站突然大量渗水,乘客和职员们仓皇逃命。(视频截图合成)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7月30日,广州地铁神舟路站突然大量渗水,站台都被淹。视频可见,乘客和地铁职员惊恐万分,仓惶逃命。由于10天前郑州地铁站才发生被水淹顶、无数鲜活生命魂断水底的悲剧,广州地铁站大量渗水,再次引发民众对自己生命安危的担忧。因为在中国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度,无论遭遇天灾还是人祸,逝者随时连个死亡数字都不是。

7月30日,距离郑州5号线地铁遭遇灭顶之灾短短10天,广州地铁神舟路站也传出大量渗水的消息。从网上流出的多个视频可见,地铁轨道处,黄色浑浊的滚滚洪水涌进地铁站,水位迅速上涨,延伸到地铁安检口看,乘客及地铁职员都仓惶撤离逃生。

而从列车上一位乘客拍摄的照片来看,涌入的大量黄色浑浊积水主要在站台,水流沿楼梯自上而下涌入,地铁站顿成地下河。

 

据其中一名刚从神舟路地铁站逃生出来的网民表示,她跟路面上的人说地铁里面被淹了,大家都表示难以置信。该网民还说,她知道有三四个人躲在厕所里,“希望都能及时出来。”

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称,地铁站渗水原因,是由于站外挡土墙受施工影响倒塌,令站内排水系统堵塞,才引发地铁站水浸。神舟路站已经暂停服务,站内乘客疏散。

 

而澎湃新闻的报导即称,初步了解,21号线神舟路站进水原因是因为广州暴雨带来的积水压力过大,超过了在建出入口与车站运营区域的隔板的承载能力,导致积水涌入车站。

据报道,广州市从7月29日下午开始下暴雨,有天河区的士司机形容,大雨就“像是拿盆在天上往下倒水”。

10天前郑州地铁5号线的灭顶之灾,网民对此依然心有余悸。

有网民说,“好恐怖,想起了郑州地铁5号线。”

“最近几天广州大暴雨,没事的话就尽量少出门吧,别指望危险来时ZF(政府)来救你,自求多福吧!”

7月20日晚,郑州下大暴雨,加上政府无预警泄洪,导致洪水以不可思议的极快速度,涌入车厢内,车内乘客很快被水包围,车厢内严重缺氧。就在被困乘客还在社交媒体或打电话给亲友报告险情、请求报警救援时,官方已经报导说,地铁内乘客已经全部脱险。

郑州5号线到底死了多少人,也许永远只是个谜。在中国这个可悲的国度,很多时候人死了,却连个数字都不是,想想也让人不寒而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