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字囚9年 香港至少200万人叛国(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1-08-04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数以万计香港市民,上街游行高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图片来源:Photo by 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在众多杰出运动员纷纷摘下奥运桂冠的同时,有位孤独的骑士也获颁历史强塞给他的一面勋章,使他成为港版《国安法》炮制的第一位烈士,但多数人无暇给予过多关注的眼光。

24岁的香港男子唐英杰,在去年七月一日国安法实施的第一天,骑着一辆机车上路“冲撞”维安的警察,被依国安法逮捕;香港高等法院赶在七月结束前的30日宣布,唐某被控两项罪名成立,法庭重判他<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入狱6年半,又涉<恐怖活动罪>判8年,两罪刑期分期执行,总计刑期为9年。

所谓的“煽动他人分裂国家”,指涉的依据是他车上插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香港”与“时代”都是中性名词,真正的要害其实是在“光复”与“革命”四个字,4个字的代价是失去9年人身自由。但这四个字也可以是正面诠释,中国共产党不就以他们的“革命”事业为荣、以“光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傲吗?怎么到了唐英杰身上就成了滔天大罪了?

唐英杰当时才23岁,只有中五毕业学历的他在一家餐厅担任服务员,肩负着父亲和妹妹的生计,对现实不满的情绪或许是有的,但要说他有“野心”或“能力”去“分裂”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大国,硬要把他抬举到革命烈士的高度,说明了中共领导层对治理这个国家的信心有多么脆弱。

有人说这是中共在搞文字狱压制言论自由,这是高估了中共的文明素质了,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唐英杰有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壮志,他只不过随流行上街凑个热闹,正好赶上中共亟需一只用来儆猴的鸡,于是就撞在了刀口上了。

至于所谓的“恐怖活动罪”就更滑稽了,唐英杰以机车“冲撞”全副武装的港警,这在文明法治的正常国家,追究他“妨害公务”或“公共危险”都还说得过去,把他塑造成从事恐怖活动的孤狼,除了凸显出港警执法的不正当不自信之外,制造恐怖氛围才是目的,而这恰好就是中南海镇压民主必备的口实,对照王毅在天津高调接代塔利班代表团,极权统治的荒谬性一览无遗。

打从反送中运动以来,打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号上街的港人,保守估计也超过200万人,但中共没有能力把他们一一送入牢狱关起来,杀只鸡以儆效尤的能力却绰绰有余,国安法一号案于是匆匆粉墨登场,破坏法治基本规律还不是重点,达成政治任务才是目的。

什么目的?汪洋在广东省委书记任内说过一句口号“腾笼换鸟”,很形象的描述这种需要,把舛敖难驯的港民吓跑,移入大量听话的韮菜,或许可以争取一些帝国续命的时间,就像河南大涝遍地灾民的当口,习近平却远遁西藏,亨受黄绫华盖罩顶、白绫献哈达送行的场景,权且缅怀帝国最后的余晖。

国安法届满周年已有11万港人移民出走,留下来走不了的都有可能成为献祭的牺牲,唐英杰只不过因缘际会成为头号烈士罢了。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