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中国冲突演习 A-10坦克猎手首次高速路起降(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06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10C 雷电二式攻击机
两架美国空军的A-10C 雷电二式攻击机。(图片来源:U.S. Air Force/Jamal D. Sutter)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空军的A-10C雷电二式攻击机(Thunderbolt II Tankbusters),首次成为在美国的一条民用公路上部署的现代战机,因为军方正在测试其对潜在的新冷战的准备情况。这是旨在为与中国或俄罗斯发生冲突做准备的演习的一部分。

据《每日邮报》8月6日报导,四架A-10C雷电二式攻击机,以及一对作业运输机,在整个上午被部署到密歇根州的一条公路上。

这次演习是更大的北方打击演习(Northern Strike Exercise)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说,这是其最大的年度储备演习。

今年,该演习由来自各军种,以及盟国的大约5100名军人组成,从7月31日持续到8月14日。

负责公路行动的战斗准备训练中心指挥官、罗西(James Rossi)上校:“据信,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现代空军飞机,故意降落在美国本土的民用道路上。我们的努力,集中在我们在任何环境下,连续训练作战人员的能力,以便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可以在今天和明天进行竞争、威慑并赢得胜利。”

演习是在密歇根州的M-32高速公路上与密歇根州交通部合作进行的,该部门分享了喷气机在高速公路上降落和滑行的录像。

但是,关于是否需要修改公路以容纳飞机的评论请求,该部门没有立即回复,不过,附近房屋的电力被关闭了一上午。

在密歇根空军国民警卫队(Michigan Air National Guard)的监督下,这次公路行动有一些空军和国防部实体参与。

据The Drive报道,其中两架A-10飞机来自密歇根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27联队,驻扎在塞尔弗里奇(Selfridge)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另外两架来自现役的第335联队,驻扎在亚利桑那州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Davis-Monthan Air Force Base)。

同时,这对C-146A“猎狼犬”作战运输机,来自佛罗里达州杜克场(Duke Field)的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

戴维斯-蒙森基地,还为演习提供了搜索和救援行动支持。

公路演习,由附近的阿尔皮纳战备训练中心(Alpena Combat Readiness Training Center)监督,该中心正在支持更大的北方打击演习。

整个演习由同样位于密歇根州的“国家全域作战中心”(National All-Domain Warfighting Center)负责,该中心正在进行的演习不仅涉及空中能力,还涉及陆地、海洋、太空和网络战。

The Drive还报道说,密歇根州的空军国民警卫队,已经有了在类似条件下降落飞机的经验,其第127联队的A-10飞机,在爱沙尼亚的高速公路上运行,这是2018年先前演习的一部分。

高速公路演习,是空军新的“敏捷作战”(ACE)理论的一部分,其目的是,确保即使在空军基地等设施被摧毁的情况下,也能保持作战能力,因为如果战争爆发,这些地点很可能是首批目标之一。

在完成公路演习后,美国空军表示,行动的现役组成部分,如来自第335联队的行动,旨在成为其进一步完善敏捷作战能力,“这提高了其空军人员,在基础设施和人员有限的艰苦地区作战的能力”。

第354战斗机中队飞行员雷纳(John Renner)上尉说,“这个概念验证,证明我们可以在任何高速公路上着陆并继续作战。A-10使我们能够在更多地方降落以获取燃料、武器和其它军备,这样我们就可以随时随地行动。这将使我们能够摆脱使用已建成的基地,我们的对手可以通过更迅速的移动来瞄准这些基地。”他在行动中降落了一架A-10。

第354战斗机中队指挥官格罗耶克(Gary Glojek)中校说:“这稍微增强了我们对在严酷地点作战的信心。我们正在增加可以在泥土和路面跑道上作战的区域数量,以产生和提供攻击空中力量。加速变革就是抓住每一个机会向前迈进,以提高你的准备程度。”

他补充说:“我们已准备好进入打击范围,并准备从世界各地的数千个地点,产生和提供空中攻击力量。在我们这样做的同时,我们将继续变得更轻、更快、更具机动性和更灵活。”

A-10于1977年推出,在接近冷战高峰期时,被设想为一种专用的地面攻击机。它的主要作用,是在近距离空中支援中支持地面部队,具有摧毁坦克和其它装甲车辆的特殊能力。

为飞机配备了重型装甲,其机身装载了GAU-8复仇者机炮,该机炮与大众甲壳虫(Volkswagen Beetle)的大小相当,并以每分钟3,900发的速度发射贫铀穿甲弹。

它被建造得很坚固,由两台后置的TF34-GE-100涡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该飞机具有短距离起飞和降落能力,使其成为参与高速公路行动的理想选择。

8月5日使用的现代化A-10C型,具有诸如导弹发射警告系统和旨在干扰来袭导弹的电子对抗措施的保护功能。

虽然A-10在服役中赢得了著名的声誉,但人们对C-146A“猎狼犬”的了解要少得多,它的作用常常被掩盖在秘密之中。

它是一架经过改装的民用多尼尔328通勤飞机,根据空军的说法,它的目的是为大货集运和小队提供运输,以支持指挥基础设施。

该部门说,它也是艰苦条件下的理想选择,具有在不完整的机场或表面粗糙的机场降落的特殊能力。

费尔柴德公司(The Fairchild)的A-10雷电二式攻击机

服役:1977

职能:近空支援

发动机:双TF34-GE-100涡轮扇引擎

最高时速:420英里/小时

武器装备:30毫米GAU-8/A复仇者机炮,500磅Mk-82炸弹,2000磅Mk-84炸弹,集束燃烧弹,排雷弹,AGM-65“小牛”空对地导弹,2.75英寸无导向和激光制导火箭,ECM干扰器,AIM-9响尾蛇(Sidewinder)空对空飞弹。

单机成本:980万美元

现役库存:281

来源:美国空军(US Air Forc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