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机场现本土病例 2校将预防性停课(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22-01-03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据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晚间通报,新增一例本土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例,患者是来自桃园机场停车场的一名清洁人员。为防止疫情扩散,桃园市一间高中与一间国小将实施预防性停课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月3日晚临时通报,境内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40多岁台湾籍妇女,她在桃园机场从事清洁工作。该患者近期没有进出入境纪录,并已经接种2剂AZ疫苗

1月2日,这名患者出现了COVID-19疑似症状,包括发烧、畏寒、咳嗽、喉咙疼痛等。1月3日进行快筛后,结果呈现阳性反应,最终采检后发现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因此确诊为武汉肺炎患者。

随后,该患者6名家人在晚间完成采检,结果都呈现阴性反应。

此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根据确诊患者出境国家、基因定序结果与CT值的变化,推论出案17058、案17099应是在旅社中感染病毒,改定为本土病例,由此台湾首次出现Omicron本土病例。台湾境内本土确诊患者人数增至14,602人。

台湾中央社报导,桃园市政府在接获医院有关本土病例信息之后,随即通知确诊患者家人所就读的学校:一间高中与一间国小,都实施预防性停课一天的措施。

针对与确诊患者工作相关的接触者进行扩大匡列采检,召回数百名防疫出租车司机进行采检,并对患者的工作场域将进行清消。

台湾《自由时报》称,在桃园机场从事清洁工作的确诊患者家人就读的高中发布公告称,该校由学生疑似近期连假日期间接触确诊患者,因此,依照教育局指示1月4日实施预防性停课,并进行校内清消。也按照卫生局规定已经匡列学生居家隔离及进行采检。停课期间,学生需注意自身安全,减少非必要性的外出活动。

国小除了同样进行预防性停课及匡列学生居家隔离及进行采检外,并说明1月5日安排进行全校清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