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随时爆发 英美下达撤离令(图)

北约增兵东欧 乌国傀儡政权被曝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2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坦克武器
2021年1月17日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宣布,英国已经开始向乌克兰提供下一代轻型反坦克武器(NLAW),以帮助乌克兰抵御潜在的入侵。(图片来源:L(PHOT) Hogan/Royal Navy/CROWN COPYRIGHT)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乌克兰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战鼓声似乎越来越迫在眉睫,英国和美国已经开始从乌克兰驻基辅大使馆撤离其工作人员或家属。美英正在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即试图公开揭露俄罗斯的计划,同时推动通过外交谈判解决问题,以缓解紧张局势。

英美开始撤离使馆人员

英国外交部的消息来源告诉BBC,此举并非是针对英国外交官的任何具体情报的结果,而是对俄罗斯入侵的风险越来越大,以及英国官员在乌克兰的潜在风险的回应。

在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大约10万名军队之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已经持续了几个月,西方国家称这种戏剧性的集结,是为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军事联盟而准备的战争。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美国公民应考虑立即离开,因为“安全状况,特别是在乌克兰边境、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是不可预测的,可能在很少通知的情况下恶化。”

如果非必要的美国政府雇员愿意,他们可以选择离开乌克兰。

国务院高级官员说,旅行令不是由新的安全威胁引发的,而是基于“俄罗斯的军事行动随时可能发生”这一事实引发的。他们说,美国政府“不会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撤离美国公民”。大使馆将继续开放。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Josep Borrell),在华盛顿宣布这一举措后,周一(24日)表示,欧盟目前不打算从乌克兰撤回外交官的家属,但他指出,俄罗斯的军事攻击随时可能到来。

博雷尔说:“谈判正在进行中”,他补充说,他认为没有理由离开乌克兰,“除非布林肯给我们提供一个证明行动的信息”。

美媒:俄罗斯在悄悄清空乌克兰使领馆?

《纽约时报》18日报导说,由于担心即将发生冲突,俄罗斯一直在悄悄地减少其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使馆工作人员,但莫斯科否认了这一点,辩称该大使馆一切正常。

该报称,1月5日,主要是俄罗斯外交官的家属组成的一群18人,离开乌克兰前往莫斯科。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又有大约30人从基辅和利沃夫(Lviv)的领事馆出发了。

《纽约时报》援引一名乌克兰高级安全官员的话报导,在乌克兰的另外两个前哨基地的外交官已被指示准备离开。

据报导,美国和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的举动可以被解释为准备冲突、佯攻或某种宣传举动,或者是这三者的混合。在战争爆发时,使馆工作人员可能成为战俘或通过审讯获得信息。

俄罗斯否认了《纽约时报》的报导,告诉俄罗斯媒体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驻基辅的大使馆正在正常运作。

乌克兰外交部告诉路透社,它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莫斯科的关于撤离其使领馆的消息,而且它没有任何计划来疏散或撤离其在俄罗斯的使领馆。

美俄外交谈判最新情况

克里姆林宫一再否认计划入侵,但俄罗斯军队在夺取克里米亚时已经占领了一大块乌克兰领土,并在八年前支持分离主义势力控制了乌克兰东部的大部分地区。

欧盟的外交部长们预计,将就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部队集结向其发出警告。

俄罗斯警告说,如果美国不答应其缩减北约扩张的要求,“将对欧洲安全造成最不可预测的严重后果”。

美国已经寻求在军备控制等问题上与莫斯科找到共同点。在与莫斯科在日内瓦和布鲁塞尔的会谈未能突破僵局后,美国承诺本周对俄罗斯的安全建议草案作出书面回应。

但它警告说,俄罗斯对跨大西洋军事联盟、北约的不满的核心如果得到满足,实质上将改写整个冷战后的安全秩序,这是不可接受的。

《每日邮报》报导,国务卿布林肯说,在为期一周的旨在缓和俄罗斯对乌克兰边境侵略的紧张国际会谈之后,克里姆林宫官员有可能只是在外交活动中“走过场”。

即使在周五(21日)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日内瓦会面后,布林肯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承认,尽管西方国家政府作出了努力,但莫斯科仍可能入侵这个前苏联国家。

布林肯还在周日(23日)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的单独采访时,也没有排除美国可能军事介入这场不断恶化的冲突。

布林肯对NBC主持人托德(Chuck Todd)说:“当然有可能,俄罗斯人从事的外交活动只是在走过场,不会影响他们关于是否入侵或以其它方式干预乌克兰的最终决定。但是,我们有责任将外交工作进行到底,只要我们能够做到,因为这是使这一事件结束的更负责任的方式。”

在这些会谈的基础上,布林肯说,美国和欧洲正在“为俄罗斯再次入侵乌克兰,准备巨大的后果”。

北约向东欧派遣“舰艇和战斗机”

24日上午,北约宣布将向东欧的现有基地增派舰艇和战斗机,并让额外的部队待命。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此举旨在加强东欧的威慑和防御,并补充说,北约“将始终应对我们安全环境的任何恶化”。

斯托尔滕贝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北约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和捍卫所有盟国,包括加强联盟的东部地区。”

北约指出,最近几天,丹麦决定向波罗的海地区派遣一艘护卫舰和战机,西班牙加强了海军部署,荷兰为其快速反应部队配备了“舰艇和陆基部队,随时待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领导俄罗斯议会国防委员会的俄罗斯议员卡尔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回应说,如果有更多的美国军事人员被部署到东欧和波罗的海地区,俄国将作出“适当的反应”。

据《纽约时报》报导,此举是因为拜登正在考虑向波罗的海地区和东欧部署数千名军队以及军舰和飞机。

部署军队将代表拜登政府政策的一个重大转变,直到最近,拜登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采取克制的立场,因为担心挑起俄罗斯的入侵。

据报导,一直不愿意增加美国军事参与的拜登,周六(22日)在戴维营(Camp David)与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讨论了一系列选项。

建议包括向东欧盟国派遣多达5,000人的部队,如果局势恶化,还可以选择增加10倍。

然而,据了解,美国已经排除了在乌克兰部署军队的可能性,尽管官员们已经提出计划,如果俄罗斯人入侵,美国将为乌克兰的反抗斗争提供支持。

英国方面,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23日表示,虽然英国与乌克兰“并肩作战”,但英国“极不可能”向前线派兵。

前陆军首长丹纳特勋爵(Lord Dannatt)说,尽管乌克兰有这样的愿望,但派遣英国军队与俄罗斯开战是错误的。

他告诉《每日电讯报》:“通过提供武器、弹药和训练来支持一个主权国家确保自己的领土是一回事,但要求英国士兵为这一原则冒风险并失去生命是另一回事,无论这一原则多么重要。”

上周,英国外交部被告知要为“危机模式”做好准备,因为武器将从英国飞往乌克兰,以抵御俄罗斯的入侵,而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警告说,俄罗斯应该“退一步”,不要入侵乌克兰,否则有可能陷入一个“可怕的泥潭”。

英国:普京在乌克兰密谋建立傀儡政权

英国指责俄罗斯阴谋在基辅安插一个傀儡领导人,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警告欧盟领导人,不要对普京对乌克兰的要求过于“天真”,并将这场危机描述为“严重的危险”。

在一个非常不寻常的举动中,特拉斯公开发布了特别解密的情报,指出乌克兰前议员穆拉耶夫(Yevhen Murayev)是克里姆林宫在入侵后接管乌克兰的首选人选。

英国还列出了四名前乌克兰部长的名字,他们被指控与俄罗斯情报人员勾结,包括参与策划袭击的间谍。

穆拉耶夫是来自靠近边境城市的俄罗斯人,他拥有一个主要的电视频道,并在2019年参加了乌克兰总统竞选,但退出了竞选,并支持另一位对俄罗斯友好的候选人。

英国外交部表示,它有“情报”显示,俄罗斯正在考虑将穆拉耶夫作为领导乌克兰的候选人。但拒绝公布该情报本身。

22日晚上,穆拉耶夫驳斥了这些指控,并称是“愚蠢和荒谬的”,还指出他自己也曾受到俄罗斯的制裁。

他告诉《每日电讯报》:“除非我错过了什么,否则他们(俄罗斯)有另一个候选人,他们甚至没有隐瞒。我是爱国者。”

分析人士认为,克里姆林宫真正的候选人是乌克兰寡头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他把普京当作他女儿的教父。

据了解,英国和美国在收集和解密导致22日披露的情报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并在涉及情报部门的审查过程中批准了披露决定。

英国皇家三军联合研究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的战略研究伙伴关系副主任埃亚尔(Jonathan Eyal)博士说,如果准确的话,关于俄罗斯计划安置一个傀儡领导人的情报,指向了“所有情况中最黑暗的情况”。

美国财政部说:“俄罗斯已指示其情报部门招募乌克兰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准备接管并控制乌克兰政府。”

英国政府在22日晚上准备成立专门的反虚假信息小组,官员们开始制定新的制裁措施,以便在克里姆林宫取得进展时削弱俄罗斯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