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释放高超音速导弹 北京恐有参与(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3-20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期间,俄罗斯的MiG-31超音速拦截机携带高超音速匕首导弹(Kinzhal)飞越红场。
2018年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期间,俄罗斯的MiG-31超音速拦截机携带高超音速匕首导弹(Kinzhal)飞越红场。(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俄罗斯总统新闻和信息办公室/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周六3月19日,俄罗斯用时速9,000英里的导弹再次袭击乌克兰西部。英国国防部当天表示,俄军首次在乌克兰释放了其“不可阻挡”的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乌克兰西部的一个武器储存地。鉴于欧盟已经有明确的证据显示,中共正在向俄罗斯提供军备;军事评论家推测,北京很可能在乌克兰试验其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每日邮报》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周六说,“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匕首,摧毁了位于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地区的大型地下仓库,里面存有大量的导弹和航空弹药。”军事评论员认为,如果此次打击效果属实,“匕首”导弹也具有摧毁航母的能力。

据报道,俄罗斯于2016年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首次使用了“匕首”导弹,导致数百名平民死亡。

“匕首”是普京在2018年国情咨文中公布的一系列新武器之一。普京称,这种导弹是“理想的武器”,其飞行速度是音速的10倍,可以穿透防空系统。

去年6月,俄罗斯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军事力量展示,携带高超音速“匕首”的米格-31K超音速战机,被部署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俄罗斯国营媒体的报道明确指出,演习的时间是专门针对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

2021年12月,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Larisa Shoygu)宣布,组建单独的航空团,专门配备米格-31K飞机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可见“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俄罗斯的王牌武器之一。

现在欧盟已经有明确的证据显示,中共正在向俄罗斯提供军备。观察家表示,如果中共只是提供军粮、常规武器装备给俄军,欧盟和美国完全没有必要如此紧张。观察家推测,鉴于俄军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和口径导弹已经耗尽了库存,中共完全可能正在为俄罗斯兵工厂提供这些导弹的部件,并完成导弹的实战升级。

另有时评家指出,共军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是从车辆上发射的导弹,也会被运到乌克兰战场进行实战检测,这也就解释了吉林和俄罗斯边境突然大面的封城,原来是要掩盖把导弹从中共国运到俄罗斯境内的操作。

也军事评论人士指出,习近平和拜登昨天刚刚通了视频电话,俄罗斯就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杀鸡用牛刀,其威胁的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效果,也是在向北约显示其导弹突防能力。

俄罗斯少将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还说,俄罗斯军队使用反舰导弹“堡垒”(Bastion),打击了黑海沿岸乌克兰奥德萨港附近的军事设施。

普京2月24日入侵以来,大部分战斗都发生在乌克兰东部,但最近几天乌克兰西部遭到了更多的打击。这次被袭击的军火库所在地德利亚廷(Deliatyn),是风景如画的喀尔巴阡山脉(Carpathian Mountains)的小村庄,靠近北约成员国罗马尼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