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病毒肆虐 古时避免瘟疫之灾的秘密(图)

发表:2022-03-24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宇 信仰
现今病毒肆虐全球,而避免瘟疫之灾的秘密相当单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病毒肆虐全球的状况下,人们被垄罩在病毒扩散和染疫的恐惧中,在清代与南宋也曾爆发过严重的瘟疫,但却有部分的人奇迹的完全幸免,避免瘟疫的秘密却是十分单纯的事情,因为有因果在其中。

义冢鬼报恩 避免瘟疫之灾

清代学者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记载一则从离奇的大瘟疫中逃生的故事。纪晓岚的岳父马周箓曾说过一件事:“东光县南乡有个廖氏想通过募捐的方式,建造一个收葬无主尸体的义冢,村民们互相帮忙之下完成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了。”

雍正初年,东光县发生一场大瘟疫。廖氏在梦中看见有百余人站在他家的门前,其中一人上前对他说:“传播瘟疫的鬼就要到了,请您给我们做十几杆纸旗、一百多把用银箔裱糊的木头刀,用火烧给我们,我们将要与这些疫鬼决一死战,报答全村人修建义冢的恩情。”

廖氏本身就是一个喜好行善的人,便按照梦中提到的要求去做。几天后,晚上听见村子周围传来刀剑敲击的呼喊声,一直到旭日东升才停止。

令人惊讶的是在这场到处肆虐的大瘟疫中,全村没有任何一人遭到感染,似乎当晚真的是一群报恩的鬼与疫鬼战斗,为了回报村人建立义冢的恩情。

南宋瘟疫爆发 善良信神明与否两样情

宋朝的《夷坚志》中同样记载过类似的事件,南宋干道元年,婺源石田村汪氏的家仆王十五突然昏死,八后天又奇迹般地复活,并讲述了昏迷中的经历。

王十五在耕田时看见从西方来了十几个人,各个都身穿着道服,携带箱子、盒子与大扇子。这些人让王十五挑起那些箱子,与他们一起赶路。

到了县城五侯庙后,他们对五侯表示想在婺源行瘟,但遭到五侯的拒绝,并且对人下令驱离他们。后来他们到岳庙,也与五侯庙一样被喝令离开。一路来到休宁县、徽州,想要拜见当地的神明庙,当地的神明都不允许他们行瘟。最后他们辗转来到宣州,刚进入大神祠门口,就有人出来迎接,并经过当地神明的许可,开始从北门孟郎中家开始行瘟。

他们从箱中取出各自的武器,遭到击中者便会被夺去性命。这一年,浙西百姓感染疫病者不计其数,浙东则相安无事。浙东民风诚善,素来敬奉神明,得到当地城隍神或其他神明的仁慈守护,不许那些疫鬼行瘟,所以躲过了疫鬼的疫灾。

病毒与疫鬼的到来是因果报应

现今遭到病毒横行的全世界来说,这些典故非常具有启发性。人世间的万事万物皆有因果,唯有先行善,才能拥有后来的福报。

南乡村民在三十年前募建义冢的善行,累积到三十年后,使南乡村民得以在肆虐的瘟疫中幸存。

南宋爆发的瘟疫,浙东与浙西的命运天差地远,可得知在神明的庇护下,不会遭到瘟疫的制裁。当时南宋的人们普遍敬畏神明、诚实善良的地方,神明不会允许瘟神在此肆虐;而在人们普遍不信神、道德低下的地方,伤天害理之事繁多,神明便会允许瘟神在此降下惩罚,提醒后人“有善因,必有善果。”

责任编辑:恩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