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身先补肾 5个实用方法 很多人没想到(组图)

发表:2022-05-1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休息的男人
想补身体先补肾,5个方法一定要掌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维护身体的健康,那么就得拥有好的内在,才能够更好的去享受人生、品味生活。常见的肾脏类疾病,会严重的影响着人体正常的代谢,容易导致人们患有慢性肾炎肾衰竭,甚至是肾癌等。相应的掌握一些调养方法,就能够远离这类疾病。

想补身体先补肾 5个方法一定要掌握

1、足部按摩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认为想要养护人体的肾脏,可以在平时适当的进行一些按摩,合理正确的按摩,能够有效促进人体的循环和代谢,最常见的就是足底按摩。

因为人体的足底分布着很多穴位和经络,特别是在脚心的部位,有一个涌泉穴,这个位置就是直通人体的肾脏,因此,多按摩能够起到补肾强身的作用。

2、充足睡眠

医生通常会建议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当天要维持6~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是达不到这个标准的,甚至长期维持一天只有4~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一来,对于身体的养护,甚至是肾脏的健康维护是非常不利的。

因为夜间12点到凌晨3点,是肾脏高效工作的时间,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进入睡眠的状态,那么就会导致当天的垃圾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去,而是堆积在肾脏中,久而久之,就会加剧肾脏的损耗。

3、多喝水

男人喝水
养护肾脏,要喝如够水,才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的代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非常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但是又不爱喝水,这样一来就会导致体内的盐分含量增高,使其中的钠离子过量吸收人体内的水分,从而使得人们体内的代谢出现减慢的情况。

因此,医生会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多喝水,而且每天的喝水量要在1500毫升左右,才能够有效促进人体的代谢。

4、不要憋尿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有这样一个坏毛病,就是喜欢憋尿,尤其是上班族和学生。其实这一类人经常久坐,已经会影响到血液正常的流通,如果还憋尿的话,就会影响到膀胱健康,久而久之,尿液当中的毒素堆积在器官当中,会损害到肾脏,所以及时排尿,对于养护肾脏也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5、吞津

从中医的角度出发,认为想要养护肾脏的健康,可以通过吞津这个方式。

因为人体的唾液当中其实是分两种,一种是稀释的,一种是浓稠的,浓稠的津液主要是有利于养护肾脏,所以中医师会建议人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去吞食自己的津液进行养护。

总而言之,想要维护身体的健康,那么作为身体重要代谢器官的肾脏,一定是要放在重中之重的,才能够帮助人体及时将当天的垃圾毒素排除出体外,不会堆积在身体当中,这样对于维护人体血液的清澈度以及器官的干净度,也是非常有利的,这样能够去促进人体内的微循环。

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循以上介绍的几个方法,循序渐进去养护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