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男性罹患尿毒症 医生:别做3件事(图)

发表:2022-08-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聚餐喝酒
罹患基础病后不忌口,抽烟、酗酒等,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率更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越来越多男性患上尿毒症,这是什么原因呢?抽烟喝酒的习惯,作息不规律,以及不重视自身疾病3个不良习惯,如果你有,赶快改掉吧!

人生活于世上,正常的吃喝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获得充足的营养,维持身体机能正常运转,保持健康。正常的排泄可以让身体里面的代谢废物、毒素和多余的水分被排出,有利于改善体内环境,维持水液和酸碱度平衡,减少身体受到刺激和损害。

肾脏的基本功能就是将人体所摄取的水分进行过滤、吸收后生成尿液,帮助人体清除代谢产物、毒素,维持人体的水电解质和酸碱度平衡。肾脏出现问题后,首先影响的就是排尿。万一肾脏已经无法顺利产生尿液,体内毒素、代谢废物越来越多,最后完全不能再产生尿液,就形成了尿毒症。

慢性肾脏病在1~3期比较隐匿,很少会让患者引起重视,等发展到4、5期之后,身体才会有明显的不适,如果发现眼脸和腿脚水肿、头晕、胸闷、气短、身体乏力等情况频繁出现,建议及时到医院做肾脏相关检查,积极治疗,避免病情发展为尿毒症。

尿毒症是很令人痛苦的疾病,因为一旦患上尿毒症,就需要长时间接受肾透析来维持生命。数据显示,众多尿毒症患者之中,大多数都是男性,为什么越来越多男性患上尿毒症?主要原因是以下3种不良习惯,希望男性们一定要重视。

男性3种习惯赶快改

1、抽烟、酗酒

许多男性在日常生活中有抽烟、酗酒的习惯,如果是已经罹患了肾脏病的男性仍然有抽烟、酗酒的不良习惯,就会导致肾病加速进展。

原因是香烟里面的尼古丁成分进入人体后,会使血管加速硬化,以致肾脏在供血不足的情况下容易发生肾纤维化,增加肾衰竭的风险。酒精进入人体之后,不但需要肝脏进行代谢,肾脏也会对其进行过滤,过滤的时候,肾细胞也会因此受到损害,使肾脏离尿毒症更近一步。

2、作息不规律

现代社会,很多男性在家庭中负担的责任很大,工作、生活的压力不小,有时候还需要长时间熬夜、加班,而第二天又必须早早就起床工作。长期下来就会导致生物钟紊乱,身体内分泌失调,肾脏功能越来越差,尤其本身就患有肾炎的人,在这种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下,肾衰竭、尿毒症必然容易找上门来。

养生之道应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肾脏细胞得到更好的修复,对于肾病有一定改善和预防效果,为了让身体健康,无论再怎么忙,也要调整好睡眠时间,每天晚上尽量不要超过12点睡觉。

3、不重视自身疾病

临床上发现,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痛风、肾炎等疾病后,如果没有严格控制病情,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就很容易让肾脏受伤害,引起各类相关肾病,换言之,如果没有引起重视,病情很可能会发展为尿毒症。

相较于女性而言,男性患者平时比较粗心大意,罹患基础病后也不在意,不忌口,不愿听从医嘱接受治疗,如此就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率更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