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每天喝4杯茶可降低糖尿病风险(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0-03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研究发现喝茶会降低得糖尿病风险
最新研究发现喝茶会降低得糖尿病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古人有喝茶的雅兴,这种既健康、又风雅的习惯也传到世界各地。喝适量茶对身体益处多,最新科学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点。科学家研究发现,喝红茶绿茶乌龙茶,会有除了提神或增进消化以外的好处——可以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不过要每天喝4杯以上效果才更明显。

新科学研究:喝茶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但每天得喝4杯以上效果才明显

喝适量茶对身体益处多,根据一项新研究显示,喝一定量的红茶、绿茶或乌龙茶可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中国武汉科技大学近日发表一项研究,指出喝茶对健康带来的好处。最初研究人员发现,研究中喝茶及不喝茶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相似,但研究人员针对来自8个国家、超过100万名成年进行系统评价及分析发现结果有所不同。

根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这项研究将于欧洲糖尿病协会上发表。研究员以“每天喝多少茶”作为评价标准,扩大研究范围,在有系统的收集和统计8个国家,逾100万个成年人的资料后,发现每天喝红茶、绿茶或乌龙茶愈多,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愈低。每天喝1至3杯的,可以降低3%的风险;每天至少喝4杯茶,平均10年内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可降低 17% 。

中国武汉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李夏英表示,“研究表明喝茶与(2型糖尿病)之间的关系取决于喝茶的量。”

不过,研究未有把参与研究者的其他生活习惯包含在内,例如爱喝茶的人可能会少吃甜食。研究人员也表示未有证据直接证明喝茶可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结论仅说明了两者可能“存在强烈关系”。

相关的研究报告已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上发表。

研究:糖友每天喝4杯以上绿茶 死亡风险降低40%

红茶、绿茶和乌龙茶都是出自同一款的茶叶,主要来自发酵程度上的分别。红茶是让其完全发酵,绿茶则不发酵,乌龙茶则为半发酵茶。研究指不是喝哪一款,不论是男是女,来自哪个国家都有相似的结果,意味茶的消耗量可能是主要原因。

亚洲地区一直都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都有喝茶习惯,因为茶叶由多量有机化合物和少量无机矿物质所组成,过去被认为能够抗氧化、消炎等功效。

日本九州大学医学研究生院副教授Yuji Komorita博士对5000名第2型糖尿病日本参与者进行长达5年的追踪。

除了记录每天生活习惯外,也记录了喝多少绿茶和咖啡,同时还需要纪律生活方式,例如:每天进行了多少运动、有没有吸烟习惯、一天睡多久时间等等。研究分析结果显示:

  • 每天喝1杯绿茶的人:1100人
  • 每天喝2到3杯绿茶的人:1400人
  • 每天喝4杯或更多杯:1800人
  • 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960人
  • 每天可2杯以上咖啡的人:1660人

在5年随访期间有300多名参与者死亡,研究人员进行分析后发现,如果与不喝任何一种饮料的人相比,喝绿茶或咖啡的参与者死亡的可能性较小。

喝茶
研究指出喝越多绿茶或咖啡的人,死亡的机率就越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指出特别是喝得越多的人,死亡的机率就越低,每天喝1杯咖啡或1杯绿茶,将早期死亡风险降低12%至15%;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绿茶的人的风险降低40%,而这项结果也在这星期刊登在国际期刊《BMJ Open Diabetes Research and Care》。

研究人员对于饮用绿茶和咖啡为什么可降低死亡率的机转尚不完全清楚,推测可能因为绿茶包含多种有益物质,包括酚类化合物、儿茶素等等,具有抗氧化、抗发炎的特性。

Yuji Komorita博士强调:“常见的饮料绿茶和咖啡具有促进健康的作用,如今我们已经证明,饮用这些饮品与降低全因死亡率有关,并且它们的综合作用似乎对2型糖尿病患者具有累加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