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网或卡顿?路由器上贴一个创可贴(组图)

发表:2022-11-2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速 信号 路由器 创可贴
路由器上贴一个创可贴,信号强,网速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线路由器刚安装在家的时候,网速快,信号也强。但在使用时间久了之后,家里的无线网就会经常断网或者卡顿。出现这些情况,我们就要来改良一下路由器了,在此分享一个小窍门给大家。

无线路由器网速快的办法

1、重启电源 清除缓存

关掉路由器的电源,把路由器后面的电源线,还有这些宽带接口线给拔下来,这样简单操作之后,我们后续再次连接,接通电源的时候,就可以起到重启的效果,路由器关闭了之后,过一会重启,还可以清除里面的一些数据缓存。

2、清洁路由器后面的插孔

接着,我们拿一根棉签过来,用棉签蘸取酒精,把路由器后面的全部插孔,都给擦拭干净。

家里的路由器,后面的那些插孔,我们只是用到一两个,而其他几个插孔会一直空置着。插孔处积累上大量的灰尘,容易造成信号输出不良,影响到网速的传输。

特别是插孔里面的金属接触点位置,一定要把它给清洁干净,酒精有很好的挥发性,而且清洁的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清洁之后,酒精一会儿就会变干,不会影响到插孔的正常使用。

3、用创可贴密封路由器插孔

插孔清洁干净了之后,现在我们准备一个创可贴,把创可贴贴在路由器的后面。

贴的时候,把上面不用的插孔给贴起来,这样就等于把插孔给密封起来了,即使后面的这几个插孔,我们一直都没用到,插孔里面也不会积累上灰尘。如果以后用到的时候,只要把创可贴撕开,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只需要一个创可贴,就可以防止插孔里面灰尘堵塞,造成信号输出不良。

4、复位电源线 宽带接口线

最后,我们把电源线,宽带接口线,全部都插回去,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用这个方法简单处理了之后,家里的无线网信号增强了,网速也变快了,方法简单又实用。

网速 信号 路由器 创可贴
路由器也需要清洁和保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路由器清洁和保养的小常识

1、重启路由器

家里的路由器,几乎一年365天都会开着,一直在工作,这样长期不断电,也会影响到路由器的使用寿命。所以,我们也要定期地把路由器给重启一下,清除路由器里面的一些数据缓存,使家里的网络更加通畅,从而延长路由器的使用寿命。

2、清洁路由器

平时,我们也要清洁路由器表面的灰尘,如果表面的散热孔积累上大量的灰尘,就会导致路由器散热不通畅,时间久了之后,还比较容易出现当机,或者网络不稳定的情况。所以平时,也要把表面的散热孔给清洁干净,防止灰尘堵塞散热孔。

关于路由器清洁和保养的小常识,现在都了解清楚了吧,学会了之后,立马行动起来,改良家里的无线网络,让无线网络更加顺畅,信号增强,网速变快。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