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炒饭” 究竟是先炒饭还是先炒蛋?(组图)

发表:2022-11-23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蛋炒饭 鸡蛋 米饭
蛋炒饭是一道简单的家常美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蛋炒饭是一道简单的家常美食,关于它的历史,相传最早可追朔至中国隋朝越国公爱吃的“碎金饭”,当时又称作“金裹银”,指的是炒得金黄闪亮的蛋液包裹着银白色的熟米。蛋炒饭的做法看似简单,所需食材只有鸡蛋米饭,再加上一点葱花,但是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先炒饭还是先炒蛋。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蛋炒饭的正确做法。

蛋炒饭的做法

相信很多人在家中做蛋炒饭的时候,总是会把鸡蛋先给炒熟,然后再将米饭倒入锅内进行翻炒,快熟透的时候再把炒好的鸡蛋倒入,将两者翻炒几下就出锅了,但这样做出来的蛋炒饭就不如饭店里的师傅做出来的好吃。下面教给大家正确做法以后,大家一定要试一下,肯定会比之前做的好吃。

首先,我们把蛋液准备好,然后将冷饭或隔夜的米饭取出,在米饭里浇入点清水,将其分散,这样会避免米饭太过干硬。之后再把准备好的蛋液倒入米饭中,搅拌均匀,使米饭都均匀地裹上蛋液。

接下来就是烧锅热油,将裹好蛋液的米饭放进去翻炒,炒熟后盛出就可以了。要注意,将米饭炒开时,切记不可以用锅铲压饭粒哦,只需要用锅铲把米饭给翻挑起来,开大火,不断地翻挑,把米饭的水分炒干,就可以了。

挑选鸡蛋的方法

鸡蛋 挑选 蛋
挑选鸡蛋的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下来再教大家两招挑选鸡蛋的方法。现在市面上的鸡蛋真真假假,一不小心就选错了。

第一招:我们在挑选鸡蛋的时可以用手拿到鼻子跟前闻一下,如果鸡蛋有腥味,这说明鸡蛋是好的的,如果闻到一股臭味,那说明鸡蛋已经变质了,像这种鸡蛋就不要选了。

第二招:我们可以看鸡蛋壳上面的纹路,好的鸡蛋的壳上都有着大小排列不同的纹路或者是气孔,假的鸡蛋上面是没有的,所以通过这两方面我们来挑选鸡蛋就比较容易,大家不要再选错了。

以上是小编分享的蛋炒饭制作流程以及挑选鸡蛋的小窍门,不知大家平日在家里是怎样做蛋炒饭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责任编辑:姝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