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无人机飞越美国会大厦禁区 引警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28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疆无人机。(图片来源:Richard Bolan/Pixabay)(16:9)

大疆无人机。(图片来源:Richard Bolan/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对最近越来越多的无人机飞越首都国会大厦周围的禁区发出警告,这些几乎完全在中国制造的大疆无人机已成为安全和反情报安全方面的严重问题。

据美媒《政客》报导,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美国首都华盛顿以罗纳德雷根机场为圆心,直径88.5公里内的区域都是管制区,无人机必须获得FAA许可,才能在这个区域升空。

然而,最近通报给国会的报告里提到,近期45天内,无人机闯入华府禁飞区的次数超过100次。知情人士透露,联邦官员与无人机产业专家已知会参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商务委员会、情报委员会。政府官员和立法者不认为这些无人机与外国政府有关联或企图破坏美国国会大厦的安全,但这些原本供娱乐和商用的无人机是潜在的安全威胁。

大疆无人机有“地理围栏”的限制,可防止产品飞进敏感地区,但操纵者可以透过轻易的变通方法就绕过限制。而大疆表示,虽然尽力让客户知道禁飞区的存在,“我们无法控制终端用户的行为”,只能确保用户知道规定。

一位熟悉华盛顿空域法规和安全的匿名政府承包商告诉美媒《政客》(Politico),“油管上的视频可以引导您的祖父母了解如何将一架无人机上的软件更新为不可检测,如何摆脱海拔限制等各种各样的事情...因此,我们在华盛顿看到的任何大疆产品都可能被黑客攻击或操纵,在这些区域飞行。”

11月17日,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在参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FBI已经发现数百架经常违反联邦法规的无人机,“随着威胁持续,我们也会持续调查,甚至有些事件是企图用自制武器将无人机武装画。那种未来就摆在眼前,反无人机的权限急需再度批准。”他说。

大疆是业内最受欢迎的无人机制造商之一,大疆创新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7%。该公司要求购买者下载专有软件,并向用户提供地图数据库,这些数据库可能被远程监控。

然而,大疆此前曾被指与中共密切合作。北京也是这家无人机公司的直接投资者,并在其运营中保持着相当大的影响力。

去年12月,美国政府将来自的深圳的大疆创新公司列入财政部的黑名单。

近年来,中国制无人机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发越来越多关注。

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禁止美国政府部门使用或采购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系统,但根据2020年调查,各地方政府仍仰赖大疆无人机,例如加州、德州、伊利诺州、威斯康辛州、佛罗里达州的公共安全单位拥有最多无人机,大多使用大疆产品。

专家警告,中国无人机公司可能将用户数据等信息传送给北京当局,对美国国家安全和民众隐私构成严重威胁。

2020年8月,美国国防部批准联邦政府采购并使用五种美国制造的小型无人机。

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维纳博曾警告,与TikTok相似,中共规定所有公司必须向政府提供所有数据。也有一种担忧是操作中国产品连接的应用程序,可能导致信息外流到中国服务器,导致美国的政府网络被外国入侵。

维纳博还警告,一些中国制无人机配备人脸识别系统,使用中国制无人机可能将美国民众、政治人物、民权人士的个人信息回传给中共政府。

维纳博表示:“这些维吾尔人的画面,大疆和该地区政府签署合同,实际上助长了监禁和虐待,还可能演变为对这个族群采取大屠杀级别的恐怖行动。在了解这些联系后,我们可以开始讨论将大疆加入实体清单。而如果大疆实际上与针对维吾尔人的行动直接相关,那我们可以确定这个联系并立即将大疆列入实体清单,这会对它们在美国的产品销售能力和与商业机构的合作产生更为巨大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