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共“广西王”韦国清之孙在方舱死亡(图)

发表:2022-12-07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韦国清(左)主政广西长达20年,在文革时期制造数以万计的冤假错案,杀人如麻,罪行累累。(图片来源:网络)
韦国清(左)主政广西长达20年,在文革时期制造数以万计的冤假错案,杀人如麻,罪行累累。(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网传中共“广西王”韦国清之孙韦良立死在方舱死亡,韦良立的弟弟写了如下控诉书。中共开过上将韦国清主政广西长达20年,在文革时期制造数以万计的冤假错案,杀人如麻,罪行累累。

 

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

推特网友评论说,韦国清在文革时期、跟韦祖珍争夺广西的领导权,斗的你死我活。文革中害死多少广西人现在他的后代子孙这样真的是报应。

韦国清(1913年9月2日-1989年6月14日),原名韦邦宽,壮族,广西东兰人,中共开国上将。中共建政后,历任驻越南民主共和国军事顾问团团长,公安军副司令员,广西省省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中共广西区委第一书记,中共中央中南局第二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主任,广州军区第一政治委员,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广东省革命委员会主任,总政治部主任、中共中央军委副秘书长等职。

韦国清主政广西长达20年,人称“广西王”。广西是文革的重灾区。1992年出版的《当代中国的广西》一书,公开承认:文革非正常死亡大约83,000人。但是1987年1月21日,广西文革清查小组负责人韦纯束,在区党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即“处理文革遗留问题十个月工作初步小结”中承认,刚开始调查就发现已有“86,000多人”死亡。
   
这些死难者,95%以上是韦国清担任广西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负责人以后被杀的,有名有姓有时间有地点,所谓“失踪”以及抛尸江河等,还未计算在内。单是韦国清炮制的“反共救国团”一案,就把成员数以百万计的造反群众组织广西“4.22””(全称“广西‘4.22’革命行动指挥部”)变成十恶不赦的“反共救国团”,“无产阶级革命派”(“联指”)人人得而诛之。整个广西一片喊杀声,到处围歼“反共救国团”,死伤狼籍惨不忍睹。有名有姓被列为“反共救国团”分子而杀害的就有3·7万多人。
   
1968年夏,韦国清动用军队及广西“联指”武装制造的南宁屠城的“4×22”惨案,据官方统计,广西“4.22”被打死3795人(当场击毙1471人,被俘人员拉回各地“处理”的约有7013人,其中被打死2324人)。
   
张雄飞撰写《酷吏韦国清文革二三事》一文中,详细记录了韦国清杀人具体案例。1983年1月张雄飞,在文革中大名鼎鼎的桂林“张雄飞反革命集团”案主角,平反回桂林时,桂林民众游行举出的标语是:“广西在文革中死难的六十万男女老少尸骨未寒!”“韦国清一身是血!”

“六十万”,是民间传闻的数字。其实加上大跃进广西饿死的人数,“六十万”于韦国清来说,可算保守数字了。那么,广西在“大跃进”中,一共死了多少人?据1967年“广西革命造反派赴京代表团”发表的给毛泽东的公开信中透露:“韦国清自己承认的数字”是三十多万,但广西“公安厅厅长钟枫说,起码有五十万。”   
   
中共官方的内部机密文件对此概括:“杀人之多,全国之冠;杀戮之惨,历史罕见”。

韦国清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三个儿子分别是韦云峰、韦小布、韦曙光。韦云峰是韦国清的长子,1958年,韦云峰考取了哈尔冰军事工程学院,并成为一名导弹自动控制专业的学生。韦云峰毕业后,被分配到国防科委工作。1975年时,韦云峰进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工作。1997年,韦云峰不幸身患重病,不久之后,韦云峰因病去世。韦云峰一生共育有三名子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