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中国特设委员会第二场听证聚焦新疆“种族灭绝”(图)

发表:2023-03-24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10日,伊斯坦布尔,新闻发布会上展示在中国失踪的维吾尔亲人照片
2022年5月10日,伊斯坦布尔,新闻发布会上展示在中国失踪的维吾尔亲人照片(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星期四(3月23日)将举行第二次听证会,聚焦华盛顿所批评的中共当局在偏远西部新疆持续针对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的“种族灭绝”。

人权组织近年来不断指责北京在新疆大规模迫害人权,包括强制劳工、集体监控,并将至少100万以上的维吾尔人关进一个庞大的“再教育营”系统。

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Rep.Mike Gallagher,R-WI)周三对媒体说“这应当是一个警示,在中共领导下,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第二次听证会定于周四晚七点开始,是未来两年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期间计划举行的一系列听证会的一部分。该特设委员会力争说服美国人他们应当在意与中国的竞争以及有选择性地在两国经济交往中“脱钩”。

这次听证会的证人之一是古力巴哈尔.买哈木提江(Gulbahar Haitiwaji)。她是维吾尔人,2016年在原单位要求下从居住了十多年的法国返回新疆办理退休手续,之后被关进再教育营和遭遇软禁。在家人呼吁和法国外交部的反复交涉下,古力巴哈尔2020年夏天才得以返回法国。

另一位证人是乌兹别克族的席迪克(Qelbinur Sidik),曾被中国当局安排在一个“再教育营”里做教师。她曾目睹包括宗教学者、教授,海外留学回来的专家学者、知识份子在内的新疆穆斯林被戴上脚镣或手铐,有些人被迫爬着进入教室。她还曾揭露说,有警察用电击棒插入女性下体,并轮奸。即便是工作人员的她,也无法逃避很多不人道的对待。2017年,营里宣布“免费进行妇科检查”,当年48岁的她被强迫装上避孕环,导致她大量出血,最后还被逼迫做绝育手术。她说,这给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后遗症和摆脱不了的精神阴影。直到2019年10月,她在人在荷兰的女儿的协助下才逃离新疆。

美国知名维吾尔裔律师努瑞.图尔克(Nury Turkel)和德国研究新疆问题的知名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也将在听证会上作证。努瑞.图尔克曾积极推动美国国会去年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很大程度上禁止了来自新疆的进口产品。郑国恩通过对大量文件、卫星图像和其他数据的研究,包括来自中国的被泄漏官方文件,系统地记录了中国再教育营的惨况,以及新疆维吾尔人等少数民族生育率暴跌和强制劳动的情况等。

美国政府、包括英国和加拿大等许多国家的议会都指责中共当局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在去年的一个有关新疆人权的报告中,批评中共当局可能犯下“反人类罪”。中国极力否认外界对中国在新疆暴行的指责。

美国众议院这个跨党派的特设委员会不会推动议案,但将提出政策建议。虽然美国国会在许多问题上深刻分裂,但是在期待对中共采取强硬路线上,共和民主两党出现极少的跨党派合作。

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拉加.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表示,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采取的暴行也影响到美国人。

他强调,这体现在用强制劳工生产的商品中、令世界安全减少的人权倒退上,以及对包括居住在美国的海外维吾尔人不间断的迫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