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4周年 近4成“天安门母亲”难属离世仍坚持追责(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7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 天安门母亲
1989年6月2日以大学生为主的成千上万的中国人聚集天安门广场​​​​​​要求民主、自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震惊世界的“天安门事件”34周年即将来临,目前遇难者家属组织“天安门母亲”已有71名成员含恨离世,“天安门母亲”们继续20多年前提出的三项诉求,即真相赔偿追责

据法广报导,今年是中国“六四事件”34周年,遇难者家属组织“天安门母亲”有7名成员在过去一年中逝世,令死亡难属人数增至71人,占成员总数的38%,但现有的116名难属成员誓言,在向中国政府讨回公道、要求当局“(公布)真相、赔偿、责”的道路上,“虽然还没有看到希望,但是我们不会放弃”。

报导称,“天安门母亲”一如往常在网上发表周年祭。祭文称,难属的生命虽然已逝,但其遗愿依然与“母亲”群体同在,一起寻求公道。“然而政府始终对当年“六四”惨案采取管控、拖延的手段,企图抹去人们心中这一残酷事实的记忆。”但天安门母亲群体会继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和为死难者伸张正义,期待政府就当年的“六四惨案”向所有遇难者家庭道歉,向人民忏悔。

六四34周年之即,天安门母亲称中共应担负全责并说出真相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989年6月4日,张景利的丈夫刘永良独自前往北京天安门遭到枪杀,去世时仅26岁,遗下了妻子和当时1岁半的儿子。34年过去,张景利作为难属代表在“天安门母亲”脸书专页发言。

她说,“在这漫长的30余年中,生活上的困难我都可以忍受承担,心中的苦却没有地方申诉,精神上的痛苦一直伴随着我。”她质疑,“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出动全副武装的军人、坦克真枪实弹,在北京街头,在天安门广场,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开枪才能解决吗?”

“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也表示,过去一年再有7名难属去世,多年来累计已有超70名难属离世。她说,虽然中国当局企图抹去人们心中这一残酷事实的记忆,但难属的诉求不变,就是“真相、赔偿、问责”。她说,“应该说,我们非常诚恳想跟政府对话。就当年的惨案,政府一直回避自己的责任。遗憾的是,在他们活着的时候,没有看到六四惨案有出自于政府对各个家庭的交待。一位已经去世的家属自己就说,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这件事情不能够放弃。”

据天安门母亲网站内容显示,“天安门母亲”作为一个群体的称谓始于2000年初。此前一般称该群体为“六四”受难者群体,包括“六四”死难者亲属和部分“六四”伤残者。该群体开始形成于1989年“六四”大屠杀过后当年的8月,尽管那时的北京仍笼罩在血腥与恐怖之中,两位在“六四”惨案中失去儿子的母亲丁子霖和张先玲,从此结成了患难之交。

天安门母亲运动发起人之一张先玲对美国之音说,“作为国家刑事犯罪,国家动用军队杀害老百姓,第一是草菅人命。这还不是一般的草菅人命,是国家的刑事犯罪呀。第3条,要追责。追查这个责任者的刑事责任。谁主使,要查他的刑事责任。二战多长时间了。不是还在查纳粹罪犯嘛。那时的我觉得就应该要查。为什么?不能这么稀里糊涂的一句话,党和国家认定的怎么怎么样。党和国家是谁呀?凭什么认定啊?证据是什么呀?对不对呀?根据什么做的定论?谁做的定论?哪个会上做的定论?不是依法治国吗?法是主要的,根据什么法下的定论?证据在哪?谁下的(定论)?要说清楚啊。就这么一句话就把几千人的生命送掉了吗?”

世界巨作《九评共产党》一书中写道,“中共六四镇压的逻辑跟那个强盗是一样的:它说‘镇压学生’及时地避免了一场可能会引起的‘内乱’。所以,比起“内乱”来,‘镇压有理’”。“在‘六四’问题上,中共和其同路人不是检讨杀人该不该认罪的问题,而是质问社会‘是镇压好,还是打内战好’”。

该书中还写道,“中共控制了整个国家机器和宣传工具,可以说13亿老百姓就是被中共劫持的人质。只要有这13亿人质在手,中共的‘人质理论’总是可以说,如果它不镇压某些人,就有可能出现内乱,国家将陷入灾难。在这样的借口下,中共随时随地想要镇压谁,都可以镇压谁了,而且永远‘镇压有理’。如此强奸民意,还有比这更无赖的大流氓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