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党官复出 民间拷问“国难何时休”(图)

作者:吴人晓 发表:2023-11-18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洪灾
2021年7月郑州洪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近期,因2021年7月河南郑州洪灾被处分的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又添新职——郑州市委常委。中共河南省郑州市政府网近日站更新信息显示,陈宏伟于今年10月拟任郑州市副市长兼任郑州市委常委职务。

陈宏伟履历显示,1986于河南省荥阳县王村乡党委办公室工作,后历任郑州市中原区副区长、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于2020年1月任郑州市副市长,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园林绿化、住房保障、交通运输等工作。2021年,陈宏伟因郑州洪灾而被问责。

2021年7月河南省遭遇洪灾,中共官方宣称洪灾导致死亡、失踪达380人,直接经济损失409亿元人民币。因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认为官方数据造假。此前当地民众透露,伤亡人数远远超过官方通报人数。

后来中共官方认为郑州市委市政府防范组织不力、应急处置不当,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对灾害中涉嫌违纪违法的89名公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其中,给予郑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宏伟政务记大过处分。

根据中共有关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规定,由轻到重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其中,被记大过的,不得晋升工资档次。降级、撤职的,不恢复职务、职级、衔级、级别等。

然而,在独裁专制的中共国,官职都是由上指定,没有民选,党官被问责、处分后再度“复出”、重新任职的情况屡有所见,甚至不乏省部级官员。比如:

在2018年3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建成立,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在同年7月,吉林省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爆出疫苗造假事件。毕井泉与之有牵联,引咎辞职,但是2020年8月27日,当时已近退休年龄的毕井泉获增补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曾在新冠疫情期间“一问三不知”的黄冈市卫健委主任(时任)唐志红,被免职后,不久又履新黄冈市人大并担任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

陈宏伟添新职后,引起网民愤怒。“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么人才都移民了。”“免职有什么用?怪不得党官无惧于犯错,可以不断犯错,今年夏天更大洪灾后的那些问题党官肯定会纷纷复出再来祸害百姓。”我被愚弄了。百姓白死在党官的错误上。再当领导再来防范不力?”“在罗刹国那不是个事,特色的。”“事实证明只要不站错队,一切都可以商量!”

事实上,问题党官复出,全凭上面一句话、一个招呼、一句关照,或者出于同僚“私情”,于是飞黄腾达,一切错恶烟销云散。这就是中共体制下的任官制。

大家还记得吧,造成277人死亡的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时任山西省省长的孟学农、副省长张建民、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和市长刘志杰都遭免职。

但一年以后,孟学农很快就复出,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担任副书记。此后,他更是升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至今。当时和他一道被免职的张建民,后来也担任青海省副省长,夏振贵为山西省统战部副部长,而刘志杰是山西农业厅的副厅长。集体“复出”了。

还有致数十人死亡的上海的“11·15”胶州路大火,时任上海静安区区长张仁良和副区长徐孙庆被双双被免职。但半年后,张、徐二人分别担任喀什地委副书记和上海市申江两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裁。

有媒体曾随机选取40名因突发事件被免职的官员中统计发现,有半数带病起复甚至提拔。网友大骂“全然没规矩”、“无原则”,“这不是免职,是带薪休养”,“中共不倒,问题官员,官员问题不已,国难何时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