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華人回新疆探親驚魂 疑入人間地獄(圖)

李祥奎:有家不能回 不堪回首的新疆之行

發表:2019-04-10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美華人回新疆探親驚魂 疑入人間地獄
當地警方正在中國西部新疆地區和田縣的一個村莊巡邏(圖片來源:BEN DOOLEY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這是發表在博訊上的一篇文章,作者李祥奎。文章中李祥奎寫到:「最近,有朋友從新疆探親回美,在聚餐中他告訴我們現在新疆的形勢,政府監管手段,老百姓的生活狀態,我也從中得以瞭解一些情況,覺得有必要寫出來讓大家知道。」以下是文章全文:

朋友家居北疆,距新疆省會烏魯木齊驅車1小時路程,自幼從新疆長大,是個土生土長的新疆漢族人,後來移居美國。這次也是來美多年後帶著妻子孩子第一次回國探親。朋友現在持有中國護照,美國綠卡,妻子和孩子都是美國國籍。

進入新疆的當晚,朋友被親戚從烏魯木齊機場接回家中。在出烏魯木齊快要進入老家縣城的路上,被24小時崗哨關卡攔下,因當日已晚,氣溫較低,妻子便抱著僅有一歲的幼兒在車內坐著,未下車進行登記,只有我朋友下車進行登記。

因朋友多年未回國,在下車登記時執法工作人員未能在系統中查找出相關信息,便多次進行盤問,例如,你去了哪裡,這幾年在外面幹什麼,為什麼一直沒回來,等等信息。之後便讓他們通過關卡進入縣城。

朋友回家後便開始了訪朋串友、當地景點的旅行。回家後大概十餘天,他們出了縣城到市郊的蒙古包遊玩,在返回縣城的路上再次遇上了關卡,因為在白天,所有人必須下車登記,這次他的妻子孩子也不例外。

在登記他的妻子孩子時,執法人員並未發現他們的在冊登記記錄,因他妻子孩子都屬外籍人員,便查問他們何時到來,已居住幾日。當執法人員得知他們已在當地居住十餘天時,都大為驚恐,因為系統裡並沒有外籍人員登記的相關信息,有可能自己會因失職而遭到調查。

當日執法人員立刻匯報上級,上級接到通知後指示其中一名執法人員跟隨我朋友一家人一同回家,然後上級官員馬上前來跟他們在家中會合,瞭解情況。

據朋友講,現在新疆境內,所有地區性市、縣級城市,在非本地戶口人員(不論國內外)進入當地時都要24小時內到出入境部門進行報備,否則按非法居留處置。

當朋友一家人與當日關卡執法人員到家後不久,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一名領導與地方國保人員一同來到家中進行盤問。整個盤問過程進行將近3個小時,其中有共同盤問環節,還有分別盤問環節,大致問題為,「你到美國幹什麼」,「去了美國多久」,「在做什麼工作」,「在美國與什麼人接觸」,「有沒有接觸境外分裂勢力」,「有沒有加入任何宗教」,「這次回來幹什麼」,「要待多久」,「要見什麼人」,「要去哪裡」等等一系列問題,盤根問底。記錄之後便將兩人護照沒收,說是回去研究一下如何處理,然後告知處理結果並歸還護照。

十幾天過去了,朋友一直沒得到當地執法部門的回話,因還要到大陸其他城市探親,他妻子需要護照坐飛機,朋友便多次催問。

朋友得到執法部門回應,因他們違反當地出入境管理條例,理應沒收護照,併進行處罰,鑒於初犯,歸還護照,但是此去大陸之後不得返鄉。

聽到此消息朋友大為震驚,沒想到居住三十幾年的家鄉,現在因為妻子是華裔美國人卻勒令全家不得進入本地縣城。於是他們只能在外鄉居住直到返美。

除此之外,當他在家裡停留的20幾天裡,他發現去任何地方都要刷身份證出入,比如,小區,超市,KTV,飯店等等各種公共場所,如果沒有帶身份證則要進行面部掃瞄來確定身份。每個人的出行都被無時無刻的記錄著。所有人都暴露在中共在當地建立的巨大的監管系統之下。

任何人不論種族,但凡有涉及到政府監管方式,民主,自由,宗教一類的話題的討論都會被帶到當地再教育中心進行思想教育。當地老百姓無論漢族還是維族個個生活在窒息、壓抑的社會環境中。

李祥奎在文章最後寫到:「中共在新疆施加的如此高壓政策必適得其反,無論是維族還是漢族,終有一日會走上街頭,發出對自由的呼喚,反抗中共對人民的奴役和暴政。」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