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不停 資本市場將有這些變化(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5-15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 貶值 資本
什麼時候能夠停止,需要看一個指標的臉色,這就是人民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A股跌了,美股也跌了,全球資本市場真應了那句歌詞,藍田白雲,晴空萬里,忽然暴風雨。而且這種災害天氣恐怕還要持續一段時間。至於什麼時候能夠停止,需要看一個指標的臉色,這就是人民幣

最近人民幣加速貶值,五一回來,離岸價就從6.75,貶值到了6.91,而且貶值趨勢還在繼續。這次人民幣的貶值屬於單邊貶值,跟美元沒什麼關係,我們看到五一以後,美元指數也是在下跌的,也就是說,美元在貶值,而人民幣兌美元,則貶值的更快。相應的,其他主要貨幣,對人民幣更是加速升值。所以這一看就是刻意為之的貶值,跟去年非常像,去年人民幣也是因為同樣的事情,貶值到了6.98,隨後在年底的時候,大家握手言和,然後人民幣開始反彈。

去年那段時間,我們就說過,人民幣貶值不止,股市下跌不止。結果也印證了我們的判斷,人民幣從4月的6.23開始貶值,一直貶值到11月的6.98,隨後開始筑頂,在12月底,才開始幣值反彈,而我們的股市大家也都知道,從去年2月開始下跌,3月開始破位,10月之後加速下跌,到了12月後開始了最後一跌,1月初降到最低點。今年2月跟隨人民幣一起,開始反彈。所以匯率跟股市最近一段關係密切。短期人民幣加速貶值,股市會承受較大壓力,下行趨勢不可避免。

之所以這樣,就是因為資本流動造成的,人民幣貶值,大量資金就會外逃,市場流動性下降,從而影響股市行情,一些熱錢開始賣出股票帶著資金離開,而相應的,央行為了維持市場流動性,他收上來人民幣換出美元的同時,還得往市場重新投入人民幣,填補熱錢留下的缺口。但是這些錢通常由大機構操作,不會進入股市,而是會進入固收市場。

所以最後就形成了國債收益率走低,債券價格上漲,但股市下跌的情況。我們也看到,去年人民幣貶值最凶的第四季度,也是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行最快速的時候。今年隨著人民幣反彈,資金出現了逆轉,國債收益率開始上行,債市在一季度表現不佳。但股市表現很好。到了5月之後,再次反轉,人民幣快速貶值,市場利率又開始下行。債券市場重新回到牛市。

所以,現在基本可以得到如下判斷:

第一、跟去年一樣,人民幣貶值不止,股市下跌不止。那麼未來人民幣要貶值到哪呢?過7也許只是第一目標,第二目標可能是7.5,現在我們的態度很明確,人民幣貶值本身也是反制的手段之一。談不妥就奔7.5,如果談妥了就會回到6.5,也就是說現在可能還有10%的空間,那麼對於股市來說這場暴風雨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不要急於抄底,等人民幣穩住了再說。

第二,由於央行會釋放流動性,對沖資金流出的缺口,所以債市重新獲得配置機會,債券牛市,也得以延續。今年債券雖然不能跟去年比,但是跑贏貨幣基金,應該還問題不大。

第三,商品,隨著美元的走弱,最近黃金開始向上,原油也可能就此止跌。但因為對於未來的擔心,所以金屬週期可能會被錯後,倫銅的跌幅擴大,說明強週期沒有出現,而資金開始避險。商品現在還是以黃金為主,還是保持黃金超配,一般商品低配,原油不配的思路。

第四,匯率,中國大概率會讓匯率快速的貶值,但是在一些重要關口前,會主動用回馬槍挑落空頭,去年這種手段多次使用,特別是在7這個關口前,時不時就搞一次。殺得人民幣空頭血流成河。所以貶值沒問題,但是中間會有很多反抽,做匯率的不要槓桿開的太大,否則有突然被打爆倉位的風險。而且這種貶值也隨時會終結,那邊只要有點好消息。這邊就會立馬收兵撤退。

第五,美股也不是鐵板一塊,去年正是因為10月之後,美股也開始暴跌下來,所以我們最後才能達成一致,如今恐怕會歷史重演,美股創新高的時候沒得談,但美股跌下來了,就會有的談了。所以未來兩個月,股市很重要,誰的股市堅挺,誰的底氣就更足。

綜合來看,匯率牽一髮而動全身。匯率讓資產配置又回到了去年的軌跡上,我們還是少看少動,在方向不明的情況下盡量不要慌,慌忙中出手,錯誤的概率就會很高。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