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艺人各出奇招 响应“8・16提款日”(组图)

发表:2019-08-17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宗尧与关淑怡力挺反送中运动。
王宗尧与关淑怡力挺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脸书撷图/公有领域合成图)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情况愈演愈烈,警察对民众的暴力镇压不断升级,造成了多人受伤。为了促使港府回应民众诉求,网民发起了针对中资银行的“8·16全民提款日”、“8·16香港晒钱日”等,香港多位艺人纷纷响应。

日前,前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呼吁市民,在8月16日将中资银行户口的存款全部提走,希望通过此举给香港金融界施加压力,逼迫港府回应民间的诉求。于是网民便发起了“8·16全民提款日”、“8·16香港晒钱日”。

不料撑警的林郑化妆师Gary Chung,却于15日在脸书大晒汇丰银行的千万存款,以示挑衅,并留言:“本来我一个Premier户口最少存100万现金就够,今日我就存够1,000万。”

王宗尧积极支持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王宗尧积极支持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王宗尧晒万元 揶揄林郑化妆师

16日,一直以来支持“反送中”的艺人王宗尧,就刻意在IG上晒出一叠500元港币的钞票(总值约万元),还配文:“我没有一千万!”以此揶揄Gary Chung。

当晚,艺人吴日言也接力“晒钱”。她手持一叠5百元纸币在IG发文:“我无一千万晒命,但先生给我一张提款卡,叫我今天先取出两万。”表示以此为该活动尽点力。

前艺人袁弥明 建议开离岸帐户

现已投身商界的前艺人袁弥明则有另外的建议,她在脸书上喊话:“香港人,不要懒,不要拖,尽快开离岸帐户。证券户口Requirement一万美金左右,优点是快并容易开,缺点是无息收。”并表示“现在不是计利息的时候”。

除了7.21警匪勾结,打伤示威者之外,8.11港警首度在地铁站内近距离发射催泪弹,围捕抗议民众,甚至在尖沙嘴用布袋弹击中一女性的右眼。警察的滥暴,不断刷新“香港最黑暗的一夜”。

关淑怡仗义执言获网民点赞。
关淑怡仗义执言获网民点赞。(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关淑怡仗义执言 网民纷纷赞赏

这段时间以来,多位艺人挺身而出,指责港府暴力镇压民众。对于林郑月娥谴责抗议民众一事,一向仗义执言的歌手关淑怡怒斥道:“搞暴动的是林郑和何君尧。”

在15日的生日感言中,关淑怡感谢市民为保护香港的民主和自由所做出的牺牲,同时谴责警方不仅没有保护民众,反而杀戮自己的人民:“you are killing them(你们正在杀害他们)!”

她还写道:“警察的责任是保护市民!你们好自为之,我希望这些警察现在能记起小时候,父母是怎样告诉他,大人是要保护小朋友的。”

关淑怡的言论获得了网民的赞赏:“良心艺人!”“真香港人!”“这个时候敢言的艺人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