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父母走后 兄弟姐妹会渐渐走散?(图)

发表:2024-01-12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及兄弟姐妹
为什么父母走后,兄弟姐妹会渐渐走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道是“父母在,兄弟姐妹是一家;父母去,兄弟姐妹是亲戚。”就是父母在的时候,都是亲人,什么都好说,但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好像这关系就不太好了,这是为什么呢?

人性是经不住考验的

庄子就说:“人心险于山川,难于知天”就是人心比那个崇山峻岭都要险恶,你想要探明人心那不可能,比登天还难。

其实我们说放在这个关系上也是一样的,尤其是在古时候,那个时候要为了争皇位、争名夺利,还有争家产,所以互相残杀,那个特别是残杀手足这种事还特别多。

虽说我们现在没有那个皇位要继承,但是普通人家还是会涉及到房子、钱、遗产等问题。现在为了房产,闹到法庭上的事也不少,尤其是父母不在了以后,可能那个分配的稍微有点不太均匀,那一定是以后兄弟姐妹之间翻脸的导火索。

疏于走动 感情就会渐渐地变得淡薄

庄子有言:“夫南行者至于郢,北面而不见冥山,是何也?则去之远也。”说你往南走,等走到楚国的那个都城,你可能都看不到北边的冥山,为什么呢?因为太远,离得太远。

所以其实我们说那个关系之间不就是这样吗?很多人可能选择去大城市闯荡打拼,然后留在那可能成家立业了;有的人还留在老家。平时离得很远,偶尔能见一面,像父母在的时候,他经常回来看一看,坐一坐吃吃饭。

而父母不在了,很多时候可能有了各自的新的家庭之后,就不太会选择大费周章的再经常要跟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了,因为都有孩子需要照顾,所以好像这个不聚会已经变成了生活的常态。

父母的不公正会导致兄弟姐妹之间感情变得越来越淡薄

庄子说:“来世不可待,往事不可追也。”未来的日子你别去期待,而那些过去的日子,你也无法追回。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的事,哪怕是说同一个爹妈生下来的孩子,煮一碗水很难绝对地端平。

在一些多子女的家庭里面,彼此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也许很好,也许没有那么好。小时候碰到一些不公平的对待,可能就忘了可能会记一辈子,只是平常没有办法说或者不说而已,因为已经发生了,而且是没办法弥补的。

所以父母在的时候,出于对于父母的尊重,维持一个感情的平衡,一旦父母百年之后,那这个天秤立马就发生倾斜。

可能最初爸妈想给孩子们生个弟弟妹妹,其实更多是出于做个伴儿,是好意,但是现实生活当中哪能事事如意呢?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