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将韩列头号敌国 不承认北方界线恐成爆点?(图)

发表:2024-01-17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地图上直指韩国,旗官媒声称当天是在进行全军指挥演习,而演习假想目标就是“占领韩国”。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地图上直指韩国,旗官媒声称当天是在进行全军指挥演习,而演习假想目标就是“占领韩国”。(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4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应该在《宪法》中将韩国定义是“头号敌国”与“永远的主敌”,而且写入“应于发生战争时完全占领、平定和收复大韩民国,同时将其纳入共和国的疆域”等内容。

根据《韩联社》引述朝鲜官媒《朝中社》在16日的报导,金正恩在前一天于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召开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的第10次会议上表示,朝鲜已经彻底地消除将韩国视为和解与统一对象,以及当成同族的矛盾既定概念,把韩国完全界定是一个外国及头号敌对的国家。所以有必要来制定法律对策,以明确规定行使主权的领域。

金正恩更强调,有关的条文应该明确禁止居民使用了“三千里锦绣江山”和“八千万同胞”等误导韩朝为同族的词汇,同时要加强相关教育,而将大韩民国视为朝鲜的“头号敌对国家、永远的主敌”。另外,在现阶段应删除宪法中的“北半部”及“自主、和平统一、民族大团结”等措辞;并为此修宪,而在下一次的最高人民会议上展开审议。

金正恩说,作为韩朝交流合作象征的京义铁路线,朝鲜区段应该完全切断至一个不可恢复的水准,来完全隔绝双方边境地区之间的全部联络条件,并分阶段严格实施。另一方面,位在平壤南部关口的“祖国统一三大宪章纪念塔”应当拆除,也就是从朝鲜的民族历史中来彻底摒弃了“统一、和解、同族”概念。

金正恩声称,加强国防力量并不是为了凭借先发制人来实现单方面武力统一,其属于自卫权范畴的一种正当防卫力量。他说,只要敌人不犯我,我们绝对不会单方面来发动战争。金正恩还针对他曾经提到的核武装“第2使命”称,一旦面临了战争的威胁,我们将会迅速、完美地采行早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的行动,而绝不避战。

金正恩称,如果韩国胆敢侵犯朝鲜一丝一毫领土、领空与领海,就立即被视为发起战争,如果发生战争将会彻底摧毁且终结韩国,甚至还会给美国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与失败。若敌人挑起战争时,我们将会全面动员包括了核武器在内所有的军事力量,而坚决予以严惩。

此外,朝鲜将废除负责有关韩朝会谈与交流业务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金刚山国际旅游局和民族经济合作局。

金正恩不承认“北方界线

今年以来,朝鲜动作频频,在本月5至7日更连续3天于西海(黄海)一带朝向韩国延坪岛、白翎岛海域实施炮击,有200枚海岸炮落于北方界线(NLL)以北,使得区域紧张情势再度升温。金正恩在15日还提到,朝鲜并不承认这条由联合国划定的“北方界线”。对此,韩国国防部表示,将会死守北方界线。

根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全河圭在16日于例行性简报会议上表示,韩方无法接受金正恩对于北方界线之说法,无论任何情况,皆会全力守护北方界线(NLL),这是我军不变的坚定立场。而且NLL是我国士兵们惨烈牺牲了无数条性命、全面死守,其具有实质性的海上警戒线。

针对近来金正恩在谈话中屡次提及开战,全河圭指出,其实朝鲜企图以武力统一韩国的意图,无论何时都没曾改变过,直至现在为止,依然透过多种型态来挑衅。我国军方正视此点,并全面维持坚定的军事警备的态势,以防范朝鲜军的挑衅及威胁。

据悉,1953年8月的韩战停战协定生效之后,联合国军司令部于黄海一带划定了西海(黄海)北方界线,以阻止韩国李承晚政府率军来攻击朝鲜黄海道,该条线把西海五岛的延坪岛、白翎岛、大青岛、小青岛和隅岛划给韩国。

长期以来,朝鲜不满该条线的划定,陆续发生了几次海战,比如:1999年6月中爆发了第一次延坪海战、2002年6月底爆发的第二次延坪海战、2009年11月爆发了大青海战,以及2010年11月爆发延坪岛炮击。

朝鲜定义韩国为敌国 尹锡悦批平壤“反民族、反历史”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1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龙山总统府召开国务会议之时,针对平壤发表了金正恩有意修宪,而将韩国定义为“头号敌国”一事,指称朝鲜政权此举无异是自认为“反民族”、“反历史”集团。

面对朝鲜在近月来的接连寻衅,尹锡悦强调,韩国当前的政府与过往政府皆不相同了,一旦朝鲜发起挑衅,将会加倍反制,平壤这种要胁方式再也行不通。

尹锡悦称,威胁韩国的是金正恩政权,而非朝鲜居民。韩国政府将会持续为脱北者顺利定居韩国,予以关注与扶持;他指示统一部推动制定一个“脱北居民日”;而且要求外交部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来积极保障脱北者安全。

上月30日,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第一次将韩国称为“敌对交战国”,而正式转变对韩国路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