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 一场跨越30年的9大悬疑(组图)

作者:张平 发表:2024-01-2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朱令 真相 朱令案 铊中毒
朱令案,一场跨越30年的九大悬疑。(视频截图)

清华才女朱令铊中毒”案是个冷案,年年有人问,却年年没结果。2023年11月22日,朱令死于冬至,一年中黑暗最长的一天。30年都过去了,到哪里追寻真相

但也有人认为朱令案虽然证据断裂、时过境迁,但只要去考究、去推敲,真相就会浮出水面。因为真凶,就藏在一环一环,紧紧相扣的9个悬疑之中。

清华才女朱令“铊中毒”事件的概况 

1992年,年方19、聪慧美丽的朱令考上了清华化学系,成绩突出,多才多艺,自小学习钢琴和古琴,并加入清华大学民乐队成为主力队员。出事前,朱令身体健康,她是运动健将,还是游泳高手,曾经在清华的校运动会上多次得到名次。

1994年底,离奇的中毒事件改变了一切。朱令出现了奇怪的中毒症状:秀发脱落、面肌瘫痪、发音含混、四肢无力,被送往医院后,医院束手无策。

此时,朱令高中时的同学、北京大学力学系92级学生贝志诚和几个同学将朱令的病症翻译成英文,通过网际网络向世界发信。他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回信2000多封,其中不少回信认为她是铊盐中毒,后经专家诊断证实,随即使用普鲁士蓝治疗。

然而,这次确诊来得太晚,两次发病后,昔日相貌秀美、聪慧可人的女孩已不在,严重的后遗症使她全身瘫痪并几次病危,双眼近乎失明,面目表情呆滞,身材也变得臃肿不堪,智力也只能恢复到几岁孩子的水准。

朱令曾有一位和她一样聪明美丽的姐姐吴今(姓母亲的姓),是1987年的北京崇文区理科状元,考入北京大学生物系。1989年4月1日,吴今参加北大春游至河北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意外失足坠崖。朱令的遭遇使她的父母再次陷入了亲情和经济的巨大痛苦之中。

朱令 真相 朱令案 铊中毒
2023年11月22日,朱令死于冬至,一年中黑暗最长的一天。(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