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揪龙袍维尼唱新曲“辱华”钢琴家求合作(图)

发表:2024-01-30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明志推新曲《龙的传人》,MV找来穿黄袍戴小熊维尼面具合唱,连最近卷入辱华风波的英国网红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也留言邀约合作。
黄明志推新曲〈龙的传人〉,MV找来穿黄袍戴小熊维尼面具合唱,反讽意味十足,连最近卷入辱华风波的英国网红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也留言邀约合作。(图片来源:黄明志脸书截图)

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向来不避讳触碰政治敏感议题,最近推出新歌曲〈龙的传人〉,MV找来穿黄袍戴小熊维尼面具合唱,结尾还重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在中国人大“全票当选”的荒谬音档,嘲讽意味满满,作品上架4天已突破232万观看点击数,成为新一代“辱华神曲”;连最近卷入辱华风波的英国网红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也留言邀约合作。

黄明志每年都会创作生肖歌曲,今年适逢龙年便幽默讽刺地制作〈龙的传人〉歌颂“祖国文化”。MV一开头就是仿效中国影视作品必须通过国家广电总局核可的“公映许可证”,更把“国家广电总局”改成“小熊为你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MV道具与歌曲也藏有许多细节,与黄明志合唱的穿着黄色龙袍的“小熊为你”似乎在暗中讽刺“维尼皇帝”,而2023年中国热门话题,如假唱、乳滑、娘泡、动态清零、爱骗人、华为、挖呀挖呀挖、恐龙扛狼、科目三都有被纳进歌曲元素。

黄明志也亲自在MV底下介绍,很荣幸在尊敬的主席“小熊为你”邀请下,合唱弘扬中国5千年的龙年贺岁歌曲,献给每位海内外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国人,一起捍卫中国人尊严,“作为‘龙的传人’,要时时刻刻记得爱党,爱国,爱主席!”

由于2021年曾因歌曲〈玻璃心〉辛辣讽刺中国的爱国网友,作品很快就遭中国禁播下架,这次他更刻意在作品名称前提及“要听要快!被禁就听不到了”。

作品上架YouTube一天观看数即破百万,黄明志在脸书发文调侃“主席魅力无法挡”,更不忘嘲讽赴中发展艺人:“我们只是脚酸,需要把膝盖靠在地上,比较方便捡人民币,仅此而已!祖国万岁!”不少网友留言大赞黄明志是创意鬼才,力挺写下:“演艺圈膝盖最硬的人,完全敬佩!黄明志最高!”、“谢谢你们持续挺民主,用幽默风趣的歌曲来捍卫自由”、“就喜欢这样的能把时事结合自己才华又不畏强权的去创作”。

黄明志〈龙的传人〉发布之后,近期卷入辱华风波的英国网红钢琴家卡瓦纳也在影片底下留言“我爱这首歌”,还热情邀请黄来英国一起拍片,黄明志亲自回复:“谢谢Dr.K(卡瓦纳)!如果你来到台湾或马来西亚,请告诉我,但不要碰我(此处是揶揄卡瓦纳影片里的中国人在车站咆哮Don't touch her)”,还将该则留言置顶,不少网友到影片留言区朝圣“东西辱华交流”,掀起热议。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