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雪堵车50小时男子哭 湖北机场滞留30小时有人晕倒(组图)

发表:2024-02-05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 暴雪
湖北暴雪天气造成堵车。(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将临正处返乡高峰,席卷多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剧,给返乡民众造成很大困难。近日,湖南一路段一名男子因高速堵车50小时“哭了”,旅客滞留武汉机场30小时人有晕倒,也有旅客被困机舱数小时南航道歉网民不买帐。

湖南升级预警紧急提醒 男子堵车50小时“哭了”

《南方都市报》消息,2月4日,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4日14时起,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交警部门也紧急提醒,市民非必要不驾车前往湘西湘北地区。

自驾回益阳南县(属湘北地区)的杨先生表示,平时1个多小时的车程,开了11个半小时,“我哥哥跑了12年营运车,他说这是路况最艰难的一次。”“一个爬坡点等了2小时。因为结冰打滑,很多车开不上去。”杨先生描述,“撬开的积雪像石块一样”,他看到很多私家车被临时抛弃,有一辆车因打滑,使劲加油,结果起火了。

还有视频显示,2月5日,湖南慈利一个路段上,大量汽车堵在路中,一名男子在雪中被堵了50多个小时,他“哭了”,不时地用衣袖抹眼泪。对此,有网民感叹“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是望得见家里的炊烟袅袅,车却堵在咫尺开不过去”。

湖北 暴雪
湖南一路段因暴雪天气堵车达50小时,有男子哭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2月1日以来,湖北省也正在经历2009年以来最强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降雪强度高,降温幅度大,截止4日7时,湖北几乎全省积雪,最大积雪深度达18厘米,交通影响严重。紧急呼叫消息,2月4日,受暴雪冻雨天气影响,湖北有38条高速公路临时交通管制,有些人驾车从上海回重庆过年被滞留在沪蓉高速武汉段,8个半小时只走了20公里。

被堵大巴车上的赵明告诉澎湃新闻,武汉东西湖区附近高速上车辆无法通行,滞留了20多个小时。工作人员后来清理出一条车道后才得以缓慢通行,“我们通过的时候也是慢慢走,走走停停走出来的”。赵明说,堵在路上,连续坐了40个小时的车,心情还是挺难受的。

封面新闻消息,因暴雪,不少人被困在湖北境内的高速公路上整整1天,其中之一的涂女士说,3日进入湖北境内,雪越下越大,他们行驶至湖北仙桃时被困,一起被困的还有很多辆车,看不见头也看不见尾,车辆一步一步移动,有的地方走不动,就很多人一起推一辆车,饮食方面,“我们自己带了些,有的人会下高速买。”

对此,微博网友“-_-二师兄”说,“湖北荆州、潜江段的高速,堵了三天了,完全没有任何缓解。我开个电车,本来打算昨天回北京的,至今没敢出发,先观察观察”。

武汉机场滞留30小时有人晕倒 被困机舱6小时南航致歉

大陆互联网上有视频显示,一名女子称,滞留武汉天河机场达30小时,期间只在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休息了2个半小时,现场有旅客体力不支晕倒在地。

武汉 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旅客滞留30小时,有人晕倒在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中国南方航空4日道歉信称,2月3日,受强降雪影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其中南航在武汉共取消相关航班105班次,同时紧急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对联动处置方案。但由于持续降雪导致飞机除冰时间大幅延长,且除冰航班架次过多等原因,导致部分航班长时间延误,其中一些航班后因跑道积冰关闭被迫取消,给旅客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对此,有网民表示,“武汉这次雪灾真的很严重,航空公司也不容易。”对此有网民回复道,“谁容易?旅客容易吗?这么大一个航空公司应急预案六个小时给不出来?我们体谅他不容易谁体谅旅客不容易?天气原因可以取消延误,相关通知应急措施不是航空公司收了钱就应该保证吗?”

也有网民批评说,“安全第一还把乘客关飞机上好几个小时?”“不是有个老人被关在里面都要呼吸不过来了吗?这就是安全第一?”“人家生气的不是航班取消,而是被关在飞机里7、8个小时好吗?延误咋赔偿是一点都没说啊!”“这也不是你把别人关在飞机里七八个小时的理由啊!”“你们给取消航班的旅客后续服务是啥?在飞机上5个小时不让上卫生间是事实吗?回应一下!”

还有网民抱怨道,“要么就早早的就取消,要么认定延误之后在航站楼等待,而不是把人骗到飞机里头呆那么久。”“我到宁可在机场坐着,而不是被你们骗上飞机,又憋又闷又难受。”“天气原因用的更是炉火纯青,登峰造极,遥遥领先。”“这种就是航空公司为了不赔钱所以这样骚操作”。

超强暴雪冻雨近日袭击大陆多省,2月首日中央气象台发布15年来首个冰冻橙色预警,这是自2010年设立冰冻预警标准以来发布的最高级别的冰冻预警。同时河南等11省启动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临近中国传统新年,面对极端雨雪天气,返乡过年的人们面临的是至少10个省境内的高速停运、上千收费站关闭。据悉,北方雨雪5日停,南方暴雪要持续到除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