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暴雪12省超千路段关停 河南约60车连环撞(图)

发表:2024-02-01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大 雪
2023年12月20日山东烟台大雪后被雪覆盖的汽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12省份遭受暴雪或大暴雪的影响,超千个路段的收费站关停,多条雨雪天气话题冲上热搜。河南降雪范围最广,已造成多条高速路口关闭,多趟列车停运,并造成一起数十辆汽车连环撞的交通事故。

12省上千路段收费站关停 河南约60车连环撞

综合环球网、央广网、每日经济新闻等大陆媒体消息,河南出现今冬以来最强降雪,鹅毛大雪满天飞,积雪脚脖子深。河南省气象台1月31日同时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河南省大范围降雪天气预计将持续到2月5日。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河南众多景区1月31日均发布了暂时关闭的通知,包括洛阳、驻马店、鹤壁等城市的多个著名景区,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河南一些道路结冰,车辆无法正常行驶,造成一起数十量车相撞的交通事故,2月1日早晨,河南盐洛高速亳州至鹿邑段,因道路结冰造成多车“连环相撞”。有目击者描述,事故现场大约有5、60辆车子发生碰撞,造成6、7人受伤。

截至2月1日8时,河南省道路客运班线共停运784条线路,涉及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等8个城市及航空港区。24个汽车客运站因雨雪停运。截止1日上午11时,424个高速收费站中有222个收费站关闭。同时中国国铁集团郑州局1日已有13趟列车停运。

中国多省受雨雪天气影响,山东、山西、甘肃等省多条高速公路因降雪临时管制。红星新闻消息指,截至1日8时,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甘肃、宁夏共封闭路段80个,关闭收费站1133个。

暴雪大雾大风 中央气象台连发4预警

中国天气网消息,1月31日中国中东部开启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河南、山西、山东等地部分地区2月1日出现明显积雪,不利出行。截至1日8时,河南、山东、山西的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5至10厘米。预计1日,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将成为降雪中心。

据官媒新华网报导,中央气象台2月1日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日8时至2日8时,河南、安徽、湖北以及西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北部、西藏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雪,积雪深度为10-12毫米。

预计,1日8时至2日8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到东北风。1日早晨至上午,浙江西部、广东西南部、广西中部、湖北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不足500米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中央气象台2月1日10时又发布冰冻橙色预警,预计2月1日至4日,河南、湖北、安徽、江苏、贵州、湖南、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持续性冻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