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罕见沙尘暴染红天空 最低气温-52.3℃(图)

发表:2024-02-19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沙尘暴
新疆遭遇强沙尘暴天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大范围降温,极端天气持续。近日,新疆出现今年最强寒潮天气,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2.3℃,同时新疆遭遇强沙尘暴侵袭,看似染红天空,甘肃等多地网友也反映“吃沙子”,惊叹“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恐怖”。

综合央视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大陆媒体消息,2月17日晚23时,中国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发布多条预警信息,新疆、宁夏、陕西、内蒙古多地也发布沙尘暴橙色预警。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宁夏出现强沙尘暴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最低能见度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出现,为126米。

2月17日新疆也遭遇沙尘暴天气,多名网友拍下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有游客称,在吐鲁番连霍高速上遭遇了沙尘暴,当时风特别大,整个过程持续了大概半个多小时。亲历者潘女士称,车的后窗玻璃破了,被风吹跑了。当时很慌也挺害怕。很多车都横在高速路了,然后我们的车也横着了,等沙尘暴过去才从应急车道离开。

有网民说,“在南疆待了20多年第一次见这么强的沙尘暴”、“这沙尘暴已经吹到甘肃了,甘肃现在大眼仔变成黄土高原了,外面天全是黄的”、“今天一天都是满嘴的土腥味”、“新疆吐鲁番,沙尘暴席卷而来,很多车窗玻璃被打烂,太吓人”、“哇,这天气真是吓人!强沙尘暴的威力真是惊人啊!”、“这个沙尘暴…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恐怖!”

大陆多地的网友反映当地沙尘暴严重,“毫不夸张,宁夏现在是一片黄。宁夏也在这刮沙子呢”、“西安也开始黄了”、“大话西游取景地现在也下黄沙”、“已经吹到陕西了空气里都是土的味道”、“坐标山西,今天也感觉天土烘烘的”、“内蒙已经沦陷”、“铜川已经收到土特产”、“甘肃兰州已‘沦陷’”、“继续退林还耕,争取全国人民一起吃沙子”。

新疆气象局消息,新疆若羌县17日出现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强沙尘暴,沙尘暴来袭时天空变得昏黄一片,仿佛置身于混沌世界。17日库车市出现8-10级大风,风口阵风达到12级,且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为冬季历年罕见,同时还伴有沙尘暴天气。

截至18日8时,北疆、东疆和南疆先后出现大范围降温,阿勒泰地区东部共4个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下降30℃以上。其中,富蕴县吐尔洪乡站日最低气温下降45.1℃,降至零下52.3℃,打破新疆有记录以来最低气温极值。此前富蕴站最低气温纪录是零下51.5℃,出现于1960年1月21日。

自17日早上开始,因大风降雪天气影响,从甘肃前往新疆的连霍高速、京新高速等高速公路已临时管制,导致大量司乘人员滞留在甘肃酒泉市。截至18日上午8时,安置滞留旅客42,929余人。

2月18日至19日,中国龙年首场寒潮,北方多地开启降温模式,新疆、甘肃、青海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猛烈。20日前后,南方将迅速加入降温行列。当前正值中国传统新返程高峰,中国大部都将遭遇大范围雨雪,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地遭遇强降雪。

中央气象台2月19日早上8时报导,18日受寒潮影响,北方地区出现大风、大范围沙尘、剧烈降温和雨雪天气,部分地区风力达到7-8级,局地9-11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等地出现沙尘天气,局地沙尘暴或强沙尘暴。西北、华北、东北、内蒙古等地明显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过2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