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中共推動台獨意識

發表:2004-03-28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上週六的臺灣公投沒有過半,讓北京鬆了一口氣,但陳水扁的連任,再次成為中共的夢魘,因為臺灣人民用選票向世界展示,他們拒絕導彈威脅,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更朝著本土化、民主化、真實化、主權獨立的方向邁進。

陳水扁上次當選時,因有三名候選人競爭,僅獲得四成選票,因而北京的宣傳媒體總是說,"陳水扁一小撮人"怎麼怎麼樣。這次陳水扁以超過半數的選票連任,就把多數臺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這個事實展現在世界面前,中共今後更難欺騙國人說這是?一小撮?,因它已變成?一大批?,是多數。北京的宣傳更難自圓其說。

臺灣的人口只是中國的 2 % ,土地面積更少,不到 0.5 % 。臺灣的實力是心防和民意。這次臺灣多數人民發出聲音,拒絕共產黨意在矮化臺灣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接受北京想變相吞掉臺灣的?一國兩制?方案,為今後陳水扁政府和北京打交道提供了多數民意的基礎,而民意永遠比導彈更有力量。

這次臺灣多數人民發出聲音,將迫使北京回到現實中來,根據臺灣的大選結果和民意,來調整其對臺政策。因為它如果繼續對臺灣施壓,只能導致臺灣更快走向獨立。而北京現在又缺乏武力犯臺的本錢,因國內外條件都不具備。

這次陳水扁的連任,也向世界展示了臺灣真實的聲音。兩千三百萬人民被排斥在聯合國之外是完全不合理的,世界無法再無視這個聲音;它將衝擊美國等西方國家的?一個中國?政策,促使國際社會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

在中共當局繼續剝奪 13 億中國人選擇權利的今天,僅僅今後幾個月,亞洲就有七個國家、十多億人進行民主選舉,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印度的選舉將在下月舉行。臺灣人民的勝利給其他亞洲國家發出了信號,民主沒有在臺灣倒退,舊勢力沒有復辟,改革將繼續,臺灣人民的聲音成為主流。

這次陳水扁的連任尤其給香港人民發出了信號,臺灣人民要總統,不要?特首?;臺灣人民要民主,不要導彈;臺灣人民敢於對北京的霸權說?不?。香港人民可以從中得到激勵,更勇敢地向中共說?不?,不要欽定?特首?,發出更強烈的要求直選領導人的呼聲。

有人認為陳水扁的勝選是由於總統槍擊事件而獲得同情票,但其實它有更深廣的原因。 1996 年臺灣首次直選總統時,民進黨候選人彭明敏獲得 21.13 % 選票; 2000 年陳水扁獲得 39.3 % ,這次陳水扁獲得 50.11 % 。八年期間,民進黨的選票增加了 29 個百分點,平均每年遞增 3 點 6 。僅從上次大選至今的短短四年,就增加了 10 個百分點,它不是總統被刺事件的所謂同情票能全部解釋的。

真正的原因是,臺灣人的本土意識,臺灣人要成為主人的呼聲,過去幾年,像滾雪球那樣發展,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潮流。而這種本土意識,很大程度由於中共導彈威脅,國際打壓臺灣空間所致。在薩斯肆虐期間,臺灣想成為聯合國衛生組織的觀察員(還不是正式成員),都遭中共打壓阻撓,可想而知臺灣人的沮喪和憤怒。再加上中共絕不放棄對臺動武的威脅,並用近五百枚導彈瞄準臺灣(全世界沒有第二個國家遭到這麼多的導彈威脅),還有香港回歸中國後的教訓,都在教育和刺激臺灣人民,接受一國兩制,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就是災難的開始。因而在陳水扁執政的四年,臺灣人民的本土化意識,去中華人民共和國意識,一直在強烈地蔓延。這次大選結果,就是這種本土意識的一次展示。北京總是在譴責、批判台獨,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中共在一直推動台獨,把臺灣和中國的距離推得越來越遠。

如果中國人真的不想臺灣和中國漸行漸遠,首先要做的是譴責中共對臺灣的打壓和威脅,當然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結束共產黨的"共獨"(獨立於民主自由價值,獨立於國際社會秩序之外),台海兩岸的關係才真正有對等、有相互尊敬,有新起點的可能性。

(原載《蘋果日報》 2004 年 3 月 24 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