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引爆習近平接班人猜想 現最新黑馬(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0-25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昨日(24日)舉行,該次會議被視為決定明年中共十九大換屆人事布局,有關習近平接班人以及中共的存續問題,持續引起分析和預測。繼習近平接班人胡春華和孫政才地位被指未確定,近日又出現據稱是習近平真正自己人的黑馬。不過,此前有預測認為習近平或連任超過兩屆,可能是中共最後一任總書記。

習近平接班非胡和孫?又有黑馬

據《內幕》第58期《陳敏爾:接班人「三駕馬車」之一?》最新分析,在中共十八大確定的原有接班人胡春華和孫政才之外,又多出一個連政治局委員都不是、且知名度並不算高的中央委員陳敏爾。

法廣引述分析者認為,現任全國省區市黨委書記中三位「60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和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其中胡春華和孫政才早有傳聞是十八大上已經被確定為第六代接班人進行培養。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在習近平目前看重的接班人候選人中,陳敏爾最搶眼。

據指,陳是正宗的大牌「之江新軍」成員。祖籍浙江的陳敏爾在去貴州前,在浙江工作了31年,當過縣委書記,寧波市委副書記、《浙江日報》黨委書記,在浙江最高官至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

習近平2002年調浙江接任省委書記,而此時的陳敏爾是他手下的宣傳部長。2003年2月至07年3月期間,習近平在《浙江日報》的《之江新語》專欄發表短論232篇,時任宣傳部長是陳敏爾。有說法指,《之江新語》的幕後策劃者和捉刀手就是陳敏爾。

習近平接班人不確定 

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已於10月24日召開,至27日結束,官方信息稱,此次全會討論的核心是「從嚴治黨」問題。

多家外媒對此次大會提出了各種不同的解讀。有輿論認為,中國最近二十年形成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新傳統,六中全會會是關鍵的觀察點。此前外界推斷認為,現任廣東書記胡春華將是習近平的繼任者,而現任重慶書記孫政才則被指是另一個競爭者。

英媒《路透社》9月28日在報導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中共十九大繼續鞏固自己的勢力,並可能選定接班人。

《紐約時報》記者儲百亮的長篇述評則引述分析人士觀點說,因為難以找到合適的忠誠者,習近平可能推遲選持接班人,但會帶來風險,就是內部競爭最高領導人職位時會出現長期內耗,這是一種令人不安的不確定性。

香港《南華早報》8月30日曾有文章稱,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在正式離職五年前就明確了繼任者,而如今,習近平就繼任者問題沒有給出任何線索。

文章引述章立凡分析稱:「目前距離十九大還有一年之久,許多因素還可能有變化。」

習近平或是最後一任總書記?

目前中國處於變革前夜,不少分析認為,習近平或取消接班人制度,連任超兩屆。甚至有預測認為,中共政權將於明年或其後幾年間倒臺。

早在今年4月,港媒《爭鳴》報導說,習近平上臺後,已看到「隔代」、「遠期」固定「領導班子」的弊病所帶來的困境。從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就啟動組織、理論宣傳兩個管道來推倒「隔代」、「遠期」組織路線。

據稱,所謂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領導集體名單已被廢棄,當中就包括胡春華和孫政才。

香港《明報》9月初刊發署名評論文章表示,到2022年秋季,習近平還不到69歲半。由於李克強比習近平小兩歲,除非李提前退休,否則會令習的繼任者難做。因此,習近平完全有理由再多做一屆。

法新社援引美國和香港學者觀點指出,種種跡象顯示,雄心勃勃的習近平要想把中國危機重重的政治局面徹底扭轉,很可能會尋求延長自己的任期超過10年。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早前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習近平可能顛覆所謂的傳統布局,「不搞什麼十九大、二十大,也不搞什麼黨主席,什麼軍委主席,也不搞這個,就是選總統,誰選上誰來當。」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則在新書《2017,起來中國》公開預言中共將在2017年崩潰。他寫道,「共產黨體制有一個最大最大的共同特點是,在他崩亡之前的最後一秒裡,你看到的依然是他的強大和穩定。」

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新書《習近平之謀,共產黨之死》中認為,有關中國的變局、政權的倒臺將從2017年開始,在2017年至2022年這個時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