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動向:習近平第四新勢力冒起(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1-1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正在經歷一次人事大換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從地方諸侯到內閣大員,中共官場正在經歷一次人事大換血。外界觀察發現,航天軍工系官員儼然成為中共政壇上一股強勢力量。此前有分析認為,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當中,習近平主要有四大力量,軍工系人馬列第四位。

中共軍工系人馬冒起

海外《多維網》11月16日刊文指,最近大陸珠海航展規模擴大,產業獲重視與官員升遷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近期官場人事變動中可見一斑。

據稱,在吉林省長蔣超良升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後。坊間傳言稱,對於空出的吉林省長職位,廣東省副書記馬興瑞有望北上填補。現年57歲的馬興瑞曾在中航集團、工信部工作多年,未來仕途行情看漲。

除馬興瑞之外,重慶市副書記張國清也是出身軍工系統,有消息稱,張國清將任重慶市長。

11月初剛剛履新浙江省委副書記的袁家軍,也曾長期在航天系統工作,2000年4月至2004年2月,兼任神舟二號至五號飛船系統總指揮。

據悉,航天背景出身的官員中,現任職務最高的人是國務委員王勇。2016年調整的一批書記、省長中,工信部副部長兼國防科工局局長許達哲空降湖南省代省長。許達哲長期在軍工系統工作,歷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總經理、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後調掌國防科工局。

與許達哲一樣,現任遼寧省長陳求發、河北省長張慶偉都出身軍工系統。

此外,還有現任遼寧省委常委譚作鈞曾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總經理,黑龍江省副省長胡亞楓、甘肅省副省長黃強同樣出身軍工領域。國家部委,科技部黨組書記王志剛曾任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總經理。

十九大卡位戰 軍工系成習四大力量之一

10月27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結束,會議正式確立習近平「核心」地位。

據海外博聞社據消息人士指出,從六中全會起到明年十九大,習近平將「全盤」進行「謀篇布局」。

香港《東方日報》11月4日刊發白非評論認為,在紛繁的人事布局背後,習近平掌握的人事脈絡已經非常清晰。如今上位的這些高官,究其來源,無非是四大門類。

第一類是以「之江新軍」為代表的習近平閩浙滬舊部,如新任北京市長蔡奇。

第二類是習近平舊部之舊部,屬於習家軍的擴展。如由貴州省委秘書長調任內蒙古黨委常委兼紀委書記劉奇凡,是中辦主任栗戰書在貴州省委書記任上的幕僚。

第三類,是一些人脈派系色彩不甚突出的專業、技術類幹部,獲得重用。如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干傑調任河北省委副書記,其曾擔任國家核安全局局長。

第四類便是日益獲重視的前央企老總們,尤其是軍工領域,包括前述的馬興瑞、袁家軍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