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人事玄機 自殺中將暫時保護的將領懸了?(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1-30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人事玄機自殺中將暫時保護的將領懸了?
郭伯雄在海軍曾深藏布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最近中共軍隊換將潮中,海軍司令換人,三大艦隊集中換將。港媒分析指,新一波將領晉升與清郭伯雄、徐才厚餘毒有關。而海軍高層深涉郭伯雄案,據指因海軍中將馬發祥自殺而暫時獲保護。

中共軍方報導顯示,1月下旬,吳勝利不再擔任中共海軍司令,原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接任。

除了海軍司令換人,在南海艦隊原司令員瀋金龍升任海軍司令員後,其職位由原海軍副司令員王海接任;北海艦隊原司令員袁譽柏升任南部戰區司令員,其職位由南部戰區副參謀長張文旦接任,東海艦隊司令員原蘇支前出任海軍副司令員,其職位由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魏鋼接任。

據港媒《明報》分析,這一波將領調動最大的特點是破格提拔,與習近平肅清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餘毒」有關。

馬發祥自殺 傳暫時保護一批涉郭伯雄案海軍高層

江澤民掌軍時起,中共海軍就深藏江派人馬。其中郭伯雄據指更與海軍人事布局密切。

在中共軍中上一輪打虎風暴中,海軍高層腐敗內幕不時被曝光,海軍將官自殺頻現。據報,近三年間類計已有四名將領跳樓自殺,包括海軍少將姜中華、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原中共海政辦公事副秘書長許彥春、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

其中,2014年11月13日從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跳樓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據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時局眼」指涉及郭伯雄案。

2015年7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

「時局眼」次日報導說,由於郭伯雄主管的部隊更多,對軍隊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除了已經落馬的範長秘等人外,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自殺,就與郭伯雄有關。馬發祥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但這一事件引起軍委主要領導震怒,認為海軍高層存在一定問題,隨後習近平親信苗華出任海軍新政委。

2015年3月26日,中共原陝西省軍區政委蔡長元之子蔡小心等微博帳號傳出,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中將、南海艦隊裝備部長汪玉、副司令員田中,還有司令員吳勝利、海軍中將王登平等等都要落馬。還有消息稱海軍已退的上將政委劉曉江被軍紀委巡視組約談,甚至還指是劉曉江實名舉報吳勝利的。

同一天,海外《博訊》也引述消息稱,紀委巡視組進駐海軍大院,杜景臣被雙規,田中被審查,王登平涉嫌行賄被查,海軍司令吳勝利「預計四月也會被雙規」云云。

不過,除了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前部長汪玉2016年2月26日被官方通報,因「嚴重違紀,涉嫌犯罪」,2015年11月請辭中共人大代表外,其他人出事的消息沒有獲得證實。

另據港媒《星島日報》2016年10月14日報導援引消息稱,年過七旬的前中共海軍政委胡彥林,正接受調查。

觀察家認為,瀋金龍破格提拔,本身就暗示習近平對海軍現有高層的不信任。

在瀋金龍接替吳勝利之前,2016年3月,管建國、夏平、畢正、魏剛四名將領出任海軍紀委副書記。北海艦隊副政委陳學斌則已升任海軍黨委常委,並出任海軍紀委書記。而習信任的海軍政委苗華本身是中紀委委員。

外界關注,中共海軍下一步將有更多職位更高的軍老虎被揪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