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情報機構揭露「中共特務就在身邊」(組圖)

作者:雨晴 發表:2017-06-06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嚴瑞雪(Sheri Yan)
嚴瑞雪(Sheri Yan)(圖片來源:Black Tie Magazine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雨晴報導)澳洲《悉尼晨鋒報》近日在報導中揭示了一個震驚社會的消息,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ASIO)2015年10月曾突擊搜查了位於首都堪培拉的一所公寓,發現長期活躍於澳洲政府階層的澳洲華人社交「女王」嚴瑞雪真正的身份是中共特務。

報導稱,遭到搜查的公寓是華裔女子嚴瑞雪(Sheri Yan)和她的澳洲丈夫烏瑞恩(Roger Uren)的住所,這是一對澳洲名流,嚴瑞雪被政府官員稱之為澳洲華人社交「女王」,而烏瑞恩是一名前澳洲外交官,也曾是一名高級情報官員。

情報人員從寓所中發現了一些屬於澳洲政府的機密文件。根據澳洲電視臺最具影響力的4 Corners節目組的調查,這對名流掌握的文件中明確列出了中共在澳情報機構的活動情況。

嚴瑞雪(Sheri Yan)和丈夫烏瑞恩(Roger Uren)
嚴瑞雪和丈夫烏瑞恩(Roger Uren)(圖片來源:SMH新聞截圖)

在播出的節目中顯示,烏瑞恩被懷疑從他的前僱主「國家評估辦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Assessments)拿走了這些資料,並交到其妻子嚴瑞雪的手中,烏瑞恩於2001年從該工作離職,隨後跳槽到香港鳳凰衛視擔任高級職務。

報導說,烏瑞恩曾是國家評估辦公室負責亞洲事務的次長,而該機構負責為澳洲總理提供敏感情報問題的匯報。曾有傳聞稱,前總理陸克文一度考慮任命烏瑞恩為澳大利亞駐華大使。這對夫妻一直都是澳大利亞駐北京大使館舉辦的各種活動中的常客。

拿走政府機密文件通常是犯罪行為,但奇怪的是直到現在,烏瑞恩還沒有被當局提出指控。ASIO懷疑嚴瑞雪是中共的情報人員,指控她代表中共干擾和影響澳洲政治決策。

報導稱,ASIO進行搜查行動是因為嚴瑞雪在紐約被美國聯邦警局FBI逮捕,並被控試圖以20萬元賄賂前聯合國大會主席約翰.阿什(John Ashe),請他在一名澳籍華裔億萬富豪的廣東度假村舉行的國際研討會上發言。2016年,嚴瑞雪對賄賂指控認罪,被判20個月有期徒刑,目前關押在美國監獄。而這名億萬富豪則免遭起訴。

現年58歲的嚴瑞雪跟澳洲政界、商界和外交界都有著緊密的關係,許多工黨和自由黨前任高級官官員都跟她交情匪淺。嚴瑞雪作為一名中國知名藝術家和軍隊高官的女兒,據信與中共當局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報導說,這件事揭示了一個事實——中共情報部門正對澳洲進行「全面部署」,方式是謊言欺騙和金錢收買。更令人吃驚的是,聯合國竟也淪為了中共間諜「統戰」政策下的受害者。

嚴瑞雪的丈夫烏瑞恩在對費爾法克斯媒體和ABC採訪中,指責澳大利亞安全和情報機構就有關其妻為中共情報部門工作的指控和調查「純粹是想像」。他還指責FBI向ASIO提供了有關嚴女士的情報,稱「那是美國的偏見,他們認為所有中國人都是間諜」。

然而,澳洲政府內部人士否認了烏瑞恩的說法。私自挪用政府機密性文件是一項犯罪行為,ASIO已將烏瑞恩的做法遞交澳洲聯邦警局特別行動組,後者負責處理最為敏感的機密類事務。

報導還披露了嚴瑞雪另外一段不光彩的歷史。她曾被不知其特務身份的ABC媒體邀請為說客,去向北京方面為其旗下澳洲電視網(Australia Network)充當說客,伸張應有的播放權利,結果自然是徒勞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