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香港是「耀目之星」(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9-06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17至2018年全球最新大學排行榜,臺灣有26所大學上榜,香港有6間大學上榜,但台大排名卻再度下跌,而港大相比去年(2016年)上升了3位,排名第40,蟬聯香港之首。

據《蘋果日報》消息稱,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9月5日公布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分別位列第一和第二名。美國有7所大學進入前十名,香港共有6所大學入圍,臺灣有26所學校入榜,但臺灣大學排名下跌,來到第198名新低。

而香港今次共有6所大學進入排名,其中5所進入前200名以內。港大排名則升3位至第40名,香港科技大學由第49名升至第44名。香港中文大學在研究和教學聲譽更是大幅提升,連跳十八級至第58名,被外界譽為是亞洲地區中的「其中一顆耀目之星」。

然而,針對臺灣各大學今次排名表現不佳,台大研發長李芳仁在受訪時指出,當別人進步時,我們還停留在原地就是在退步,臺灣對高教的支持是否穩定,優秀的學生是否願意留在臺灣繼續發展,都會影響學校在國際上的表現。

據中央社報導稱,負責本次排名調查的主編巴堤(Phil Baty)強調,如今臺灣的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不斷下滑,這趨勢十分令人擔憂。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例如中國大陸、香港和新加坡的頂級大學排名都在持續攀升,這得益於他們國家能持續高水準的資金投入。

另外,據台大研發長李芳仁分析,臺灣各大學如今想要跟國際一流大學競爭的話,「錢、人才」必須都要到位,還要有好的研究環境,才能形成正向循環,如果政府經費無法加碼投資、人才斷根,如何說服優秀學生繼續做研究或是留在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