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終局時刻 習近平或引領三種中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1-05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剛剛結束,臺灣媒體日前刊發學者範疇的文章認為,進入2017年十九大,中共「亡黨亡國」的挑戰,並沒有緩解,反而是更加嚴厲。在神秘的「終局時刻」於2022年到來時,可能出現三種中國的結局。習近平執政的中國,會走向何方,一直引發分析家的思考,此前多有觀點認為,不拋棄中共,習難以興國。

11月2日刊登於《上報》的題為「2022年的三個中國」的文章指出,十九大後習近平欲執政20年,已成世界共識。現在人們在爭論習將中國帶往何方?

文章指出,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時,雖然表面上經濟還在「發展」,但中共已經面臨了生死存亡的關頭,胡錦濤和溫家寶都先後在媒體上公開說出就要「亡黨亡國」了。而進入2017年十九大,這個「亡黨亡國」的挑戰,其實是更加嚴厲了。「這是歷史格局的問題,不是任何虛假數據、官方粉飾所能左右的」。

作者提到一個「終局時刻」,並將2022年中共開二十大作為這個時刻的預定年份,除非這個會被延後或取消。文章指出,所謂「終局時刻」並不是遊戲結束的時刻,而指的是歷史格局的交叉路口,不論是主動還是被動,走上了其中的一條路。

而為什麼把「終局時刻」釘在神秘年份2022年?作者認為,2017年的十九大,習近平仍然讓人存有足夠大的想像空間,這一切將在2018-2022年之間定格。一旦定格,中國究竟是走向地獄之路,還是天堂之路,還是徹底打掉重練,就不會再有懸念了。

文章分析了所謂2022「終局到來」時的三種中國走向。

第一種,文章稱之為「法西斯的中國」。主要由於中國這30餘年的所謂「經濟崛起」,使金融系統已經以極其扭曲的方式深入了中國整個經濟的肌理,耍弄這套扭曲系統的遊戲規則的人群,又並不在習班子內。反而由於過去五年名為打腐實為整肅的「反腐運動」,已經令這群耍弄金融的人進入更為隱晦的狀態。

故此,習近平收拾對手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祭出「法西斯」的手段,例如武力強制性的重新分配,筆桿子和刀把子就是關鍵中的關鍵工具。

第二種是家族壟斷的中國。即中國由黨國一家逐步邁入國家家族化,以門閥仕紳集團瓜分地盤資源,家族與家族間達到一種競爭博弈下的平衡。

第三種中國,就是半套蔣經國或「臺灣經驗」或「一國多港」的中國。即是直接了當的跳過蔣氏和民國,開大門的迎入「臺灣經驗」。

不過,臺媒這篇文章,就中國的變局分析,忽略了中共固有體制和意識形態的影響。此前外界不少觀點認為,不管選擇何種道路,中共的體制是一個邪惡體制,不擺脫共產黨,習近平難以興國。

《世界日報》近日發表潘燾的文章認為,馬克思主義帶給人類的是恐怖與貧窮。習近平應和馬克思主義切割。

知名政論家陳破空今年初在東京演講中則指,「民主化才是中國唯一活路」。

陳破空在其去年4月出版的《傾斜的天安門》一書中指出,歷經半個多世紀的鐵血統治,紅朝腐敗深重,超越歷朝歷代。其滅頂之災,已隱約可見。

《大紀元》早在前年發表的特稿〈拋棄中共 習近平可望青史留名〉就指出,從過去六十多年的歷史看,習近平沒有第三條路可走,要麼全面繼承中共血債並為中共續命而欠下新的血債,要麼拋棄中共,將中國帶入自由。

文章稱,習近平以其現在的特殊位置,有著近水樓臺的優勢,如能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將可名垂青史。中華民族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