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報》罕見整版科普核武 官媒:防半島生變(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7-12-06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日報》罕見整版科普核武官媒:防半島生變
《吉林日報》12月6日罕見整版專刊科普核武器常識及防護措施。(圖片來源:吉林日報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中國地方官媒《吉林日報》今日(12月6日)罕見使用一整版專刊介紹有關核武器常識及遭遇核武攻擊時的防護措施,此整版內容上傳網路之後,迅速刷屏,引發媒體與網友關注。

《吉林日報》整版專刊科普核武

《吉林日報》12月6日在第五版專刊介紹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措施等科普知識。在《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一文中,分別用核武器的定義、核武器的特點、核武器的爆炸方式及外觀景象、核武器威力的表述單位、核武器的殺傷破壞因素、核武器的防護和核事故的防護等7個標題詳細介紹核武器和防護措施。

整版專刊還刊登了《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的共同特點》、《核防護》、《消除放射性污染》以及介紹災難發生時的生存應急包等,並附有多幅漫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對此回應道,吉林方面已就此作出回應,又呼籲多看看大陸各省市不同媒體報導內容。

官媒評論:防朝鮮半島生變

官媒《環球網》12月6日稱,《吉林日報》今日整版專刊介紹核武常識及防護措施,內容上傳至網際網路後,迅速刷屏,引發關注。在接受採訪時,吉林省防空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該辦公室提供了專刊內容,屬於正常國防教育內容,與目前時政局勢沒有多大關係。

防空辦公室工作人員還說,該辦公室在戰爭時期承擔疏散等職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普及防震防災及國防教育等。

《環球網》評論稱,吉林省與朝鮮接壤,此時整版專刊介紹核武器常識及防護措施,立即令人聯想到這是吉林省對朝鮮半島戰爭風險的一種反應。「相信吉林省這時向公眾介紹核常識,是防範萬一之舉。」「吉林的唯一不利因素是,離朝鮮的豐溪裡核試驗場比較近。」

評論還寫道:「畢竟朝鮮半島局勢在惡化,從壞的情況做準備,國家和民間都提高警惕,是非常必要的。通過媒體做一些與核有關的宣傳也是有益的。尤其是,一旦戰爭爆發,半島產生核污染的可能性無法排除......」中國需要有備無患,常備不懈。

大陸《騰訊網》12月6日稱,「下文」客戶端記者查詢發現,《吉林日報》此前曾發表過有關人防科普文章。

英國BBC新聞12月6日稱,在《吉林日報》12月6日罕見整版文章科普核武器常識和防護措施的前一週,朝鮮宣佈成功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Hwasong-15),導致朝鮮半島局勢越來越緊張。

報導引述了一些網友評論:「做好對朝作戰的準備!」「是否打核戰不一定,但官方如此表態,說明官方已經意識到半島局勢即將失控。」

研究朝鮮問題的歷史學家瀋志華在採訪中表示,朝鮮半島局勢的確日趨緊張,目前還沒有發動戰爭的跡象。吉林省與朝鮮接壤,即便沒有發生核武戰爭,也要預防朝鮮核輻射泄露帶來的危害。

朝鮮核試驗引發地震

9月23日16時29分,中國大陸地震臺網發布消息稱,朝鮮境內北緯41.36°,東經129.06°,測得3.4級地震,震源深度為0千米,並在「參考位置」註明:朝鮮(疑爆)。

韓國韓聯社9月23日20時03分引述韓國氣象廳消息稱,朝鮮發生的地震是典型的自然現象,原因是這次地震觀測到自然地震後出現的P波、S波,未見聲波;而試爆之後的人工地震則容易觀測到聲波。

但報導稱,這次地震震級為3.0級,發生在朝鮮境內北緯41.14度,東經129.29度,位於咸鏡北道吉州北部23公里。

臺灣中央社稱,據偵測,朝鮮這次地震發生在咸鏡北道(North Hamgyong)吉州(Kilju),也是朝鮮豊溪裡(Punggyeri)核設施的所在地。

英國路透社報導稱,9月3日,朝鮮進行了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試驗,也是第六次核試驗之後,當天11時30分至38分,先後發生2次地震,震源深度都是0千米,震級分別為6.3級、4.6級。

網友評論

對於《吉林日報》罕見整版專刊介紹核武器常識和防護措施,新浪網友評論眾多。

一廣東深圳網友寫道:「可以理解,隔壁住著一個瘋子,換做誰都會害怕的。」

雲南紅河網友ygjwg24240留言:「我們確實不慌,問題是你叫吉林人民,乃至東北人民如何不慌,中國是一個內斂的國家,報紙上整出這麼一個大殺器,叫人如何沉得住氣?」

陝西一網友稱:「日報的地位在中國意識形態工作領域不言而喻。發這種信息意味什麼?並不簡單。」

吉林省一網友說:「現在要和外地大學同學搞好關係,到時候收留我。」

江蘇蘇州網友日月照花園留言:「吉林省報科普防止核武器的文章,說明瞭什麼?」

廣東深圳網友溪山第一樓說:「沒啥奇怪的,以前是普及教育,只是最近幾十年放鬆了。」

河南鄭州一網友寫道:「地方人防部門的宣傳經費沒花完,到年底了,得趕緊花...就這麼簡單。」

北京一網友問道:「弱弱的問一句省報用整版刊發相關內容,不會引起受眾的恐慌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