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 食品寫「中國臺灣」遭大陸銷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1-15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食品出口大陸只有寫「中國臺灣地區」才能過關。圖為中國上海。
臺灣食品出口大陸只有寫「中國臺灣地區」才能過關。圖為中國上海。(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政府為打壓臺灣,無所不用其極,往年臺灣食品銷售大陸,只要注名「中國臺灣」仍能勉強過關,但近來中國打壓臺灣的力度步步升級,業者發現,如有食品標示「中國臺灣」都被全部銷毀,只有寫「中國臺灣地區」才能過關。

《蘋果日報》消息稱,臺灣小美冰淇淋、義格實業董事長呂明炎14日對臺媒表示,從去年(2017年)底迄今,至少接到三件臺灣食品銷往中國遭大陸卡關的消息,且全都是因臺灣業者在不知情下,將產品外包裝標識「產地:中國臺灣」字樣,結果東西運到中國海關的邊境管制站後,全部被銷毀。

呂明炎指出,早年臺灣食品銷往大陸時,標示「中國臺灣」還算能勉強通過,但現在一定要標示「臺灣區」或「中國臺灣地區」才能通關。

李俊俋:中國以種種手段打壓臺灣 嚴重破壞台商生存權利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中國政府最近「以經促統」、「以經逼統」的各種手段逼迫國際企業不得將臺灣列為國家,也對「中國臺灣區」的字眼斤斤計較,種種打壓手段只會將臺灣越推越遠,更嚴重破壞台商生存的權利。

李俊俋進一步指出,早年因馬英九與中國政府太過水乳交融,以致「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臺灣政府如今力推的新南向政策,就是要分散市場,並與各國、各區域發展雙邊或多邊經濟關係,更加強對歐盟國家經貿往來,未來臺灣才能夠在經濟方面有所突破。

據《自由報》消息透露,臺灣食品遭大陸卡關的情況,主要集中在中國福建省沿海的平潭、廈門、大嶝三個口岸。早在2010年時,中國華南地區的海關即行文要求臺灣出口到中國的貨品,只能標識「中國臺灣」或「中國臺北」字樣,否則便不准通關,甚至被迫退運。

據瞭解,當年陸委會針對此事,透過海基會向中國政府表達抗議,希望陸方面能妥適處理,以維持兩岸良性互動。

今次再現臺灣出口廠商的食品因標識問題被大陸海關銷毀等問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呼籲,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影響台商權益,臺灣政府要積極作為,並應主動提出跟中國政府商談,若中方拒絕,那外界自然就知道責任在哪一方了。

此外,中國政府自十九大後,以環保之名對多地企業祭出停工令或限產令,並針對台商投資大陸重鎮之一的江蘇省昆山市,先後祭出限污令,要求當地270家工廠停工,引發當地台商驚慌,連帶臺股市值也蒸發了近300億元,也令台商憂慮與中國經商難以保障經濟權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