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韓「世越號」或遭潛艇撞擊沉沒(圖)

發表:2018-04-1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世越號客輪傾覆瞬間
韓國世越號客輪傾覆瞬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5日訊】今年4月16日,是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3週年,2014年4月16日的韓國世越號客輪自仁川港駛往濟州島的途中,船體發生傾覆,造成304人死亡。

世越號或受「外力撞擊」 左舷減搖鰭偏離50.9度

據韓聯社等報導,4月13日,韓國世越號船體調查委員會開會指出,決定設立特別小組,對客輪是否曾遭受潛艇等外部物體衝擊展開調查。不過有關負責人強調,提出「外力衝擊」說,並非意味著這已成定論,而是擴展思路的需要。

調查委員會表示,「外力撞擊」說的依據是,世越號左舷的減搖鰭(減搖裝置)偏離50.9度,遠遠大於最大運轉角25度。而且,減搖鰭表面還出現劃痕,或因遭受強大外力所致。上述跡象,雖然有可能跟客輪傾覆時觸及海底有關,但不排除曾被潛艇等外部物體撞擊。

在對船上的汽車黑匣子進行了調查,根據其拍攝影像顯示,事發時汽車的晃動程度,顯示船體遭受50多倍於正常旋轉時的衝擊力。這也被視為「外力撞擊」說的一大依據。

有調查官員說,「減搖鰭被撞的話,很可能是來自水中的物體,並且與世越號方向相同,速度很快。可能是潛艇。」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有韓媒和學者曾提出過「潛艇撞擊」說,但被上屆政府的軍方一口否認。由此,事故原因的調查方向,只限於研究超載、船體本身結構缺陷等。

此次韓國官方提出「外力撞擊」說,立即引發韓國網路熱議。有網友提出質疑,也有網友從多種角度分析,還有網友呼籲政府坦誠公開雷達影像等資料,讓真相得以大白。

據雷達影像分析 世越號傾覆或因遭潛艇撞擊

2016年12月份,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納米科學系教授金官默曾表示,從雷達影像分析看,世越號傾覆,或許是因為遭受了潛艇的撞擊。

金官默之所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得益於雷達的影像分析,雷達顯示當時世越號後面還有個巨大的物體,曾一直被認為是集裝箱。但是經過長時間的調查和研究發現,那個巨大物體是集裝箱的可能性很小,應該是一艘潛艇。而且,世越號在沉船之前已經完全失去動力,隨洋流漂動。但是後面的物體卻與失去動力的世越號漂流方向不一致,因此,該物體應該是具有動力的。

其次,從當時的雷達影像來看,世越號有過急速轉彎。按照一般的物理常識分析,如此巨大的輪船不太可能以如此小的半逕自行轉彎。所以,唯一可能的解釋就是遭受了劇烈的撞擊。

就在同一月份,有一部記錄片「世越X」出現在韓國社交視頻網站,其主要內容為揭露世越號沉船的真正原因,指出「肇事者」或為韓國海軍潛艇,並呼籲:「只有軍方公開其雷達影像資料,沉船謎團才能解開。」

不過,韓國國防部隨即否認稱,事發海域水深為37米,商船和漁船往來頻繁,且水流急速,並非潛艇活動區域。而且事發當天,海軍並沒有在事發海域附近進行作戰演練。國防部還強調,對於詆毀和誹謗海軍的行為,將通過法律途徑嚴懲造謠者。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